9362-48555-2

艾拉妮絲莫莉塞特 / 亂了

Alanis Morissette / So Called Chaos

 
◆ 極具自傳色彩最佳代表作品

◆ 具多媒體功能,可欣賞艾拉妮絲現場演唱影像

 

95年一鳴驚人代表作“Jagged Little Pill”2004年的最新力作“So-Called Chaos”,驚艷地發現Alanis Morissette出道時的方剛血氣,在經過歲月的洗禮與沉澱後,情緒內斂化到幾近沉靜的境界。當然,你仍可以在新作中嗅到不安、矛盾、衝突、困惑與無解等元素,但此次,她選擇以平心靜氣坦然面對的方式表達。

95年,Alanis與名製作人Glen Ballard合作的處女大碟“Jagged Little Pill”引爆全球化的超強烈情緒共振,專輯中最有名的莫過於「You Oughta Know」這首教訓移情別戀男友的怒氣靚作,也締造多首單曲單曲通攻佔流行榜與搖滾榜TOP10的佳績。在96年的葛萊美獎上,她一口氣包辦了年度專輯、搖滾專輯、搖滾歌曲、搖滾女歌手等4項大獎,專輯不僅蟬連全美12週冠軍,全球累積總銷售硬是衝破3000萬張大關,Alanis瞬間成為年輕世代的代言人。面對突如其來的名氣,Alanis小心翼翼交出“Supposed Former Infatuation Junkie”(98)、“MTV Unplugged”(99)、“Under Rug Swept”(2002)這些真誠坦然的作品。期間,她除了為電影「X情人」創作主題曲「Uninvited」,還延伸了表演觸角,參加熱門影集「慾望城市」的演出,在「怒犯天條」電影中演出上帝,也投身外百老匯領域,甚至加入音樂劇的演出。在演藝事業之餘,Alanis更努力為人權議題與慈善活動奔走。

2004年新專輯中,Alanis情緒有了更深沉的轉變。她拉開自己與所面對的世界之間的距離,希望能透過較旁觀的態度來看待世界。Alanis儘可能的迴避了往常偏責罵的唱作方式,選擇以成熟自省來承載情緒的重擔,同時也在自在流暢的音色、冷感的旋律走勢與濃烈的反省風格中,適切的融進了流行、搖滾、民謠、電子氛圍與東方音樂等多面的音樂元素。從模棱兩可的兩性關係思考的「Out Is Through」、自我檢視負面思維的「Excuses」、生動表白浪漫情趣的「Knees Of My Bees」、體悟並力行'原諒'二字真諦的「This Grudge」、沉痛呼籲世人反求諸己的「So-Called Chaos」到深層反省複雜的內在自我的「Everything」,Alanis為搖滾取得了最佳平衡點。艾拉妮絲體現了-情緒的發洩也是可以這麼理性的。

 

曲目

 

1.            Eight Easy Steps

2.            Out Is Through

3.            Excuses

4.            Doth I Protest Too Much

5.            Knees Of My Bees

6.            So Called Chaos

7.            Not All Me

8.            This Grudge

9.            Spineless

10.         Every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