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62-44418-2

 

J.J.卡爾 與 艾力克萊普頓 / 藍調之旅

J. J. Cale & Eric Clapton / The Road To Escondido

 

◆ 美國草根藍調大師與英籍吉他之神,首次對飆的驚世之作

◆ 才氣小子John Mayer、藍調吉他高手Derek Trucks、黑人藍調傳奇人物Taj Mahal與偉大靈魂樂手Billy Preston助陣演出!

◆ 最為原始、貼近藍調的特選傑作,搖滾客們必修的研習寶典。

 

關於J.J. Cale

這位影響Eric Clapton、民謠搖滾大師Neil Young、英國超級搖滾樂團險峻海峽靈魂人物Mark Knopfler、帶動藝術與前衛思潮之華麗搖滾樂團Roxy Music的創建者Bryan Ferry…等多位搖滾巨星人物的J.J. Cale,完全不迎合市場,沒有極為亮眼商業排行撐腰,堅持絕對自我特色,總是那麼清淡、那麼自然、那麼簡單,不用太多花俏襯樂綴飾就能唱進直達人心的感動。混融鄉村、藍調、爵士樂種而自成一格的Tulsa Sound更被拍成紀錄片“To Tulsa and Back: On Tour with J.J. Cale”來報導,讓更多樂迷見識到這位大師低調與一派個性化作風。

 

關於Eric Clapton

18歲之齡便組織起樂團Roosters,接著加入培育三大吉他神手Eric ClaptonJeff BeckJimmy Page並被冠上傳奇性搖滾團體封號的Yardbirds1965年轉向藍調先驅John MayallBluesbreakers樂團;翌年則夥同Jack BruceGinger Baker合組經典三人樂團Cream1968年再次打造超級搖滾大團Blind Faith,不放過任何精采一刻的Eric,累積豐富組團經驗,進入70年代,不僅再次組織Derek & The Dominos樂團,見機成熟,於1970年正式推出首張個人同名專輯至今,逐步於樂團建立起吉他之神榮譽稱謂與穩固地位。

 

關於The Road To Escondido

2004Eric在達拉斯舉辦的“The Crossroads吉他音樂節上與J.J.Cale同台演出,兩人經過愉快合作後決定齊力錄製一張專輯,“The Road To Escondido”就在醞釀多時隆重上市。一派JJ式的閒適調調作前引的「Danger」,再到玩出淡淡鄉村藍調搖滾興味的「When The War Is Over」與「Dead End Road」,無論是兩人默契十足的爽朗吉他對飆亦或合音搭唱,一再激起聆聽者聞樂起舞的衝動;建構在藍調基礎下,仍透出迷人搖擺爵士氣流穿繞其中的「Sporting Life Blues」,頓時全身輕飄放鬆起來;帶著如微風拂面般滑順音符之「Three Little Girl」,口琴與吉他似乎透著暖暖互動對話而令人感動不已;J.J.經典專輯“5”中「Don’t Cry Sister」再度暢意翻唱出爽朗過癮頻率;還請到才氣小子John Mayer、藍調吉他高手Derek Trucks、黑人藍調傳奇人物Taj Mahal助陣演出,包攬鍵盤部分演奏的偉大靈魂樂手Billy Preston,同是他生前最後錄音,此輯更要獻給BillyEric對外宣稱:「與J.J.Cale合作可能是我這輩子最後願望,因為他的音樂從我習琴之始便一直影響著我。」這兩位搖滾巨匠在搖滾圈中所吹起的風暴,不時影響著玩搖滾、彈吉他的後起新秀們,最為原始、貼近藍調的特選傑作,絕對是搖滾客們手上必修的研習寶典。

 

曲目

 

1.            Danger

2.            Heads in Georgia

3.            Missing Person

4.            When This War Is Over

5.            Sporting Life Blues

6.            Dead End Road

7.            It's Easy

8.            Hard to Thrill

9.            Anyway the Wind Blows

10.         Three Little Girls

11.         Don't Cry Sister

12.         Last Will and Testament

13.         Who Am I Telling You?

14.         Ride the Ri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