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后瑪丹娜以靴子和骷髏手環把香奈兒同樣一件洋裝用力穿出強悍的性感。

照片/CHANEL提供

 

娜姊、葛妮絲 時尚功力不輸名模

 

【聯合報╱記者袁青/台北報導】

 

大明星走紅毯是一回事,但平常穿著才是真本事。好萊塢圈內的好姊妹瑪丹娜和葛妮絲派楚,日前分別穿著CHANELYSL的最新春裝赴會,有趣的是,丰采不但不輸伸展台上光鮮亮相的名模,而且更以強烈個人主觀色彩的搭配手法,強壓名牌展現「人比衣強」的時尚功力。

 

娜姊穿著和演技一向都不被排入好品味的名單,但持之以恆的運動和宗教信仰讓她的「天后」地位一點不受威脅。此番娜姊難得「裝女」青睞上CHANEL,但頓時「性感女神」變「神鬼戰士」的效果,卻教人驚見娜姊的個人魅力果真連香奈兒都壓不住。

 

香奈兒這件要價230,200元,半透明的黑色薄紗洋裝賣點是性感女人香,但穿在娜姊「孔武有力」的身材上,再加上她自己的主見式搭配,只見內搭黑色緊身內褲配黑色長靴的瑪丹娜,硬是把秀上CHANEL這件春夏喬琪紗亮片刺繡滾邊洋裝的既柔又嬌的風情,「改裝」成神鬼女戰士般的「粗勇」;誰教人家是天后,CHANEL?「娜姊穿了算!」

 

同樣是08新款春裝,標準「紐約客」打扮的葛妮絲派楚也另有指教。這件YSL本季很重要的「廣告款」灰色棉質小洋裝禮服,也是名模凱特摩絲為拍YSL拍攝春季廣告時所穿的同一版本,雙姝穿起來的味道大不同。

 

「以運動材質作為正式衣著的休閒感」,是本季YSL女裝刻意表現一種「後極簡抽象派」藝術的柔和自由和優雅的重點精神。YSL2008春夏女裝充分表現設計師Stefano Pilati回歸傳統聖羅蘭獨鍾「雌雄莫辨」基本面的手法,以不做作的方式,將新奇且詩意的男裝剪裁發揮到女裝。

 

這件灰色休閒厚針織布料 (Jersey)設計成正式小禮服,正好迎合「紐約客」穿出平易近人的性感與率真的口味,難怪深得葛妮絲派楚的喜好。只不過,她配上黑色小夾克和深黑色絲襪,反而更有聖羅蘭採用傳統男性服裝的元素,表現女人輕鬆的柔和感;而不對稱的肩線或裙擺的小禮服得到平衡。台灣僅分配到三件,70,300元,穿出葛妮絲派楚的紐約上城「酷中帶雅」的風情,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