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丹娜

歐新社(非報系)

 

50歲瑪丹娜 4分鐘救世界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流行天后瑪丹娜不愧是「金字招牌」,不但以年收入7200萬美元(約台幣22億)榮登富比士雜誌「最會賺女歌手」排行榜冠軍,距離新專輯發行還有一段日,瑪丹娜再度證明她除了有副金嗓子、更有金頭腦,「Hard Cdndy」定428日全球發行,瑪丹娜早已靠廣告合約賺進數百萬美元。

 

和她簽下廣告合約的知名企業包括Vodafone、聯合利華和日本富士公司,她專輯中六首歌曲用來推銷髮膠、手機等產品。這種一魚兩吃的做法不但增加收入,更讓專輯在發行前就播遍全球。

 

她找來新生代流行天王賈斯汀合作的「4分鐘」已用在聯合利華的護髮產品廣告,日本富士電視台也將用專輯中的「Miles Away」做為木村拓哉新戲的主題曲。

 

歌曲搭配產品廣告者比比皆是,但一般都是在專輯發行之後,瑪丹娜卻大膽的一反常例,這種做法可能觸怒部分歌迷,卻被業界稱贊為「金點子」,再次證明娜姐是最有行銷頭腦的歌手。因為她深知,死忠歌迷不必推銷也會自動掏錢買她的專輯,她要的是讓更多人聽到她的歌來拓展銷路。

 

廣告業者甚至把瑪丹娜的行銷術當成「範例」來研究,「4 分鐘」靠廣告打歌成功,在英國光靠網路下載就擠進排行榜第七名。在美國發行後進入排行榜十大也不成問題,可讓她以進榜37次,超越貓王普里斯萊的36次,更把披頭合唱團(34次)和麥可傑克森(28次)拋在後面。

 

2008年對這位「物質女郎」(Material Girl)來說重要的一年,這一年她入選搖滾名人堂、邁入50大關、發行新專輯、還計畫展開環球演唱會。日前她穿上清涼性感的蕾絲短褲為Vanity Fair雜誌拍封面,成為「不老族」的偶像,似乎要證明50人生正精采。

 

她告訴Vanity Fair,念高中時她醉心古典芭蕾和音樂而被視為怪胎,她不願被同學踩在腳下,乾脆把個人特色發揮到極至。她說:「如果必須得到社會認可才快樂,那注定永遠要失望。」

 

50歲的瑪丹娜特立獨行的風格始終不變,但「物質女孩」在歲月洗禮下也開始懂得付出,她高唱「4分鐘救世界」、鼓吹環保,也因為有了自己的孩子而檢討自己的價值觀,開始心繫兒童福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