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亞、瑪丹娜 破貓王紀錄

 

【聯合報╱記者傅繼瑩/台北報導】

 

美國告示牌Hot100熱門百首單曲榜上風光半世紀的貓王,「史上最多冠軍單曲歌手」及「Hot10010名上榜次數最多歌手」兩項紀錄,本周竟分別被瑪麗亞凱莉和瑪丹娜兩大天后給超越了。

 

瑪麗亞凱莉新歌「零距離接觸Touch My Body」本周強勢登上告示牌單曲榜冠軍,以她歌唱生涯第18首冠軍單曲贏過貓王的17首紀錄,搶占史上最多冠軍單曲歌手寶座。

 

瑪麗亞凱莉目前只落後於團體組部分的冠軍紀錄保持者披頭四合唱團,披頭四曾經20次拿下Hot100冠軍單曲。瑪麗亞凱莉這首「零距離接觸」發行一周,共被付費下載了286千次,這也打破了數位單曲開賣有史以來的紀錄。

 

此外,貓王原本是Hot10010名上榜次數最多的歌手,個人紀錄為36次,2005年,瑪丹娜以單曲「Hung Up」追平了這項紀錄,本周瑪丹娜又以最新單曲「4 Minutes」登上Hot100單曲榜的第3名,使得她堂堂超越貓王,成為Hot10010名上榜次數最多的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