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646960385

文學氣息交織恬淡清新的靈魂  甘醇清澈穿透俗世光景的聲音

遊唱精靈 雅喃 Yael Naim同名專輯

                                                          

  • 如果你沉迷於Tori AmosFiona AppleCorinne Bailey RaeSara Bareilles你就不應該錯過這個來自法國獨特的聲音
  • 風靡歐美、日本各大排行榜、榮登奧地利與德國iTunes冠軍、滾石雜誌 3 星半好評力薦
  •  特別介紹Apple Macbook Air廣告指定曲「心靈觸動 New Soul」、淡雅翻玩布蘭妮排行金曲「Toxic

 

與法國、德國、義大利、奧地利、英國、美國、日本

一同沉浸在Yael Naim 暢意如風、感性如詩的溫暖歌聲裡。

 

受夠了汲汲營營的都市光景嗎?那麼請你閉上眼,聆聽雅喃的音樂。她的歌聲將帶領你遠離塵囂、跳脫一切沉重包袱,彷彿置身於大自然的純淨之中。以英文、法文、希伯來文夾雜遊唱,異國風味濃厚加上獨特天籟般透明系聲線,像偌大湖水般平靜卻深不可測,渲染威力強大於無形中,殊不知原來已經漸漸被雅喃擄獲。

 

誕生於巴黎,四歲隨父母移居以色列特拉唯夫的雅喃,在父親薰陶下迷上披頭四艾瑞莎富蘭克林與瓊妮蜜雪兒,因電影阿瑪迪斯一片走入音樂學院主修鋼琴,其後因喜愛瓊妮蜜雪兒開始創作,並在爵士吧中演唱,服完以色列婦女義務兵役後,重回巴黎後,即被Elie Chouraqui發掘開始音樂之路。在發行首張專輯In A Man’s Womb前,雅喃先在電影危機密佈中演唱You Disappear一曲引起注意,隨後受到夢幻搖滾團Readymade欽點擔任「Babilonia」專輯配唱。蟄伏一段時間後雅喃與David Donation結識,David邀請實力樂手Xavier Tribolet (鼓手)Laurent David (貝斯手)Voed Nir (大提琴手) Julien Feltin (吉他手)各路高手,以最純粹的音樂態度共同打造出這張耗時2年、加盟主流唱片公司全球發行的同名專輯【Yael Naim】。

 

首支單曲「心靈觸動New Soul」一推出即受到歐洲各城市主要電台、網路部落格和鄉民的瘋狂喜愛而造成一股不小的轟動。這首清新雋永的歌曲似乎有著某種魔力,像是Air般的迅速地傳送到大西洋的彼岸,幸運地被Apple相中成為2008年最新MacBook Air電腦廣告主題曲,立刻打開雅喃的全球知名度!第二首著迷單曲「Toxic」雅喃淡雅翻玩布蘭妮經典排行名曲,以慵懶的語調唱出有如Fiona Apple般的味道更是深受本地電台DJ喜愛而熱烈播放。這張個人風格強烈的同名專輯中令人驚喜曲目還有用西伯來語與英文交雜的「Paris」傾洩著雅喃對記憶中生長城市的眷戀喜愛,以及以流韻的鋼琴聲輕輕勾引寂寞愁緒的「Lonely」和爵士鋼琴為襯底、用感性的Romanic述說一個浪漫氛圍「Pachad」等清新脫俗的淡雅曲子,充分展現雅喃在混亂的世界中給予美好的氛圍並追逐著美麗的夢想,伴隨恬淡幽雅的樂音向宇宙八方綻放發射,用她甘醇透析的穿透嗓音唱出撫慰心靈中的美麗與哀愁。

 

品味推薦:陳建騏 (專業音樂人& 場人)

要如何形容指尖上的氣味清晨穿透灰塵的光線輕撫湖面的薄霧形容雅喃的聲音童稚的靈魂渴望探索世界的美好平靜的嗓音撫慰心裡的遺憾與寂寞在她不經意的語氣中感受到強大的力量。在她的音樂裡,文字、語言、符號成的過多的解釋,像是走進劇場般,聽覺感官建構的畫面投射在大腦裡,產生比視覺更強大的認知,於是我們用心去感覺。在這13首歌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找到了自己的故事,因為她的歌聲,因為她的咬字,因為她的誠懇。而拿下耳機的時刻,你會感受到太陽的溫度,因為雅喃,你也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