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怪咖悠活才子傑森瑪耶茲激似英國小生休葛蘭  自貼半裸照

玩音樂外兼職酪梨果農  自創巧克力酪梨慕斯甜點

 


來自美國聖地牙哥的音樂才子傑森瑪耶茲(Jason Mraz),靠著激似年輕版影壇小生休葛蘭(Hugh Grant)的外貌,和古靈精怪的音樂與行事作風,人氣正旺,連香港歌手陳曉東也翻唱他的歌曲;他的最新專輯《活出自我》(We Sing, We Dance, We Steal Things)推出後,獲告示牌專輯榜第三名佳績,甚至在台灣唱片公司還沒正式宣傳前,就已經悄悄熱賣近千張。不愛按照牌理出牌的他,鼓勵粉絲盡情在他的演唱會上錄影、接受專訪時不聊自己音樂,拼命聊他家的果園,儼然已成是個兼職果農;還在個人在Myspace的網路空間http://blog.myspace.com/index.cfm?fuseaction=blog.ListAll&friendID=4818814,自己放上只穿小褲褲的半裸照。

 

傑森瑪耶茲發跡於聖地牙哥,他和當地自稱是靈媒的流浪漢成為心靈夥伴,開始四處在街頭表演並探索人生。他的才華很快獲唱片公司賞識,陸續於2002年與2005年推出《Waiting For My Rocket to Come》與《Mr. A-Z》,將音樂與文字創意揮灑地淋漓盡致,也讓他成為新崛起的美國人氣創作歌手,香港偶像歌手陳曉東的《心裡有數》,便是翻唱他的《Geek in The Pink》,這首歌同時也被熱門選秀節目《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的參賽者選唱,一夕之間在全美爆紅,這首歌在推出近兩年後回鍋熱賣,進入iTunes下載排行榜。

 

傑森瑪耶茲酷似英國小生休葛蘭的外貌,是他最為樂迷津津樂道的話題之一,但他不只是長相有話題性,他的行事作風也頗為特立獨行。他曾承認自己就是個「Geek in The Pink愛穿粉紅色的怪咖」;在所有歌手努力防堵演唱會有人側錄現場表演片段時,他卻要大家拍得過癮;接受CNN專訪時,連記者都傻眼表示:「這傢伙怎麼都不聊自己的音樂?」,因為他自顧自地聊著他那五英畝的酪梨樹園,表示自己不僅自耕自用、分送友人,也做起酪梨生意,但他最得意的是獨門甜點「巧克力酪梨慕斯」,並大方分享做這道甜點的食譜,可參考http://www.cnn.com/2008/SHOWBIZ/Music/05/26/mraz.recipe/index.html?section=cnn_latest#cnnSTCVideo ;最近更讓粉絲為之瘋狂的是,他在自己在myspace的網路空間中,竟然放上自己只身穿小褲褲、在旅館內拍的半裸照,更是跌破許多人的眼鏡!

 

他的新專輯《活出自我》靠著前兩張專輯累積的好口碑,在目前幾乎零宣傳的情況下,在台灣默默熱賣中。這張洋溢著夏日氣息的專輯,還邀來蔻比凱蕾(Colbie Caillat)與詹姆斯墨里森(James Morrison)兩位當紅的歌手跨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