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99039920923

MUSIC FROM ALONE IN THE DARK

鬼屋魔影:死亡界線 電玩原聲帶

l   十大史上最恐怖的電玩遊戲之2008年最引頸企盼的電玩遊戲-鬼屋魔影:死亡界線!

l   法國配樂大師Olivier Deriviere以管弦樂搭配保加利亞人聲吟唱,建立詭譎空間感、緊扣電玩劇情走向!



關於電玩:

由法國電玩工作室Eden Games(包辦Xbox 360, PC, PS3型號)Hydravision Entertainment (PS2,WII)開發設計、Atari(英寶格)電玩大廠出品,全新震撼力作“Alone In The Dark(又名“Alone In The Dark: Near Death Investigation”、“鬼屋魔影:死亡界線”)1992年由Infogrames(Atari前身)開創電玩領域的新紀元,設計發售全球第一款3D第一人稱恐怖生存遊戲“Alone In The Dark”,是後來比較廣為人知的惡靈古堡、沉默之丘等恐怖遊戲的靈感來源,也是恐怖遊戲最原始的雛形。玩家以主角Edward Carnby行動,一一解開一連串的超自然現象,美國相當具公信力的電玩節目X-Play將它評比為“十大史上最恐怖的電玩遊戲之一”,令所有電玩迷們為之瘋狂。之後分別在199419952001發售第234代,卻逐漸被其他相同主題的遊戲搶走鋒芒,但在2007年的展覽會上,第五代全新的鬼屋魔影震撼了許多玩家,遊戲除了噁心恐怖之外,這次也在玩法、視覺、劇情、場景上等各方面皆有了革命性的蛻變,成為2008年最引頸企盼的電玩遊戲!台灣中文版也在20086月底發行。

 

關於配樂:

曾擔綱相當受歡迎的一款恐怖遊戲“ObsCure”、“ObsCure II(暗夜殺機)的法國配樂大師Olivier Deriviere,正是此款鬼屋魔影遊戲請到的配樂家。

 

Olivier畢業於法國尼斯音樂學院,後來得到波士頓Berklee音樂學院獎學金而前往進修研習爵士樂與電影配樂,除了在學校外,還曾與波士頓交響樂團共同演出、也向指揮名師小澤征爾、以色列籍指揮伊蘭沃可夫(Ilan Volkov)、世紀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等當代大師學習。回到法國之後接下電玩“ObsCure”的配樂工作,受美國知名電玩網站IGN給予佳評:「Deriviere創造的音樂特效與情境音樂是整部電玩最令人震撼的元素!」,並在2007年法國國際電玩展上以“ObsCure II”得到極高評價,也得到【最佳遊戲配樂】的獎項!這張“Alone In The Dark”電玩原聲帶交付原聲帶唱片名廠Milan Records發行,任命在恐怖遊戲配樂相當拿手的Olivier擔任配樂製作,也特別在人聲的部份請到曾獲葛萊美獎肯定、成軍已有五十年之久的合唱團The Mystery Of Bulgarian Voices,以獨特保加利亞傳統音樂搭配人聲吟唱,建立詭譎空間感、緊扣電玩劇情走向,同時Olivier以管弦樂來營造遊戲中那令人毛骨悚然的陰森氣氛。2008.07

 

1.       Prelude to an End

2.       Edward Carnby

3.       The Fissure

4.       Collapsing Floors

5.       The Facade

6.       Reception Hall

7.       The Humanz

8.       Who Am I?

9.       Central Dark

10.     Crying New York

11.     Loneliness

12.     Bethesda Fight

13.     Killing the Fissure

14.     No More Humans

15.     Truth

16.     Niamam

17.     The Light Carrier Test

18.     Shto Li (a cappella)

19.     The Final Gate

20.     The Choice

21.     An End for a Prelu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