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是在2006年底的Simple Life簡單生活音樂節,或是去年夏天的台北個人演唱會,來自加拿大的「城市琴人」丹尼爾(Daniel Powter),以他充滿感情的歌聲與令人動容的琴藝,已經在台灣樂迷心中,深深烙下兩次感動的音樂印記。在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Under the Radar》前,他於今年73日到77日,三度造訪台灣,但這一回,他不只帶來全新的好音樂,整個人也煥然一新,在我們等待他的新專輯問世前,接下來將推出的網路週記,要帶大家一探究竟。

 

 

 

2008. 07.03(四)

 

從洛杉磯直接飛來台北的丹尼爾,每次抵達的時間,都是這座城市仍然睡眼惺忪的時候。凌晨快六時許,工作人員已抵達機場,在此時人煙還很稀少的第一航廈入境大廳,呵欠連連地等待丹尼爾一行人的出現。

 

約六時半,所有人突然眼睛一亮,因為眼前出現了一位星味十足的老外型男,我們等待的男主角丹尼爾--頭戴藤編紳士帽、掛了一副飛行員款墨鏡,還繫了窄版領巾--以非常休閒卻有型的姿態,又回到了台北。而且他不只頭髮變長了,臉色也變得更紅潤,手臂肌肉練得強壯結實,散發出更加陽光且健康的氣息,他的心情看起來也很好,神采奕奕。

 

眼前這位加州風十足的陽光型男,就是第3度來台的丹尼爾)



丹尼爾的手臂肌肉真的練得很大塊!)

 

迎接他的不只是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員,由於他的超好評新歌《Whole World Around》被選為福特汽車的最新廣告主題曲,他一踏出機場,就有福特提供的主打New Mondeo汽車當代步工具,載著他進行此回的台北之旅。

 

到了飯店稍作休息後,他將來台第一個通告,獻給剛發片的新人人氣王蕭敬騰。值得一提的是,丹尼爾又換了一套帥氣的造型。他戴上格紋紳士帽,身穿紫色T恤,依舊繫上型男領巾。

 

由於他此行除了擔任金曲獎的頒獎嘉賓,也會出席蕭敬騰在淡水漁人碼頭舉行的新歌演唱會,兩人將合唱他的無敵暢銷熱門金曲《壞天氣》(Bad Day),所以兩人先在內湖某錄音室內為這首歌採排。


 

丹尼爾主動地向「地頭」蕭敬騰拜碼頭

 

「省話一哥」蕭敬騰不諳英語,面對丹尼爾難掩緊張,但丹尼爾首先主動並熱情地打開僵局,他對蕭敬騰開玩笑說:「這是你的地盤,想怎麼做都聽你的。」透過翻譯,蕭敬騰的緊張漸漸消除,而且透過無界線的音符,兩人不費太多力氣,便找到了默契,合唱得有模有樣,丹尼爾對蕭敬騰的表現更是頻頻讚許。

 

丹尼爾與蕭敬騰兩人在為歌曲採排時,展現出驚人的默契。)



兩人在表演時都全心投入與專注)

 

蕭敬騰的宣傳私下透露,蕭敬騰前一晚才猛K《壞天氣》的歌詞,雖然他有閱讀障礙症,眼前的英文字又是他不懂的語言,但蕭敬騰憑著過人的記憶力與聽力,把丹尼爾唱的字句,當成音符記在心中。巧合的是,其實丹尼爾小時也為閱讀障礙症所苦,幸好他身為音樂老師的母親循循善誘,讓他浸淫在音樂的環境中,並發現他的絕對音感天分,不為學習受挫而灰心喪志。

 

37歲的丹尼爾,碰上21歲的蕭敬騰,展現出前輩照顧音樂後進的大方氣度)

 

這一天,除了與蕭敬騰相見歡,丹尼爾還抽空為金曲獎試了LOEWEBURBERRY男裝,丹尼爾後來選了BURBERRY特別從米蘭空運來台的最新秋冬PRORSUM系列男裝,否則他差點就與本屆金曲獎台語歌王蕭煌奇發生撞「衫」慘劇。


 

音樂才子這次完全脫胎換骨,成為時尚型男,他在試裝時穿上這套全台僅此一件的BURBERRY PRORSUM男裝,贏得在場所有女士的一致稱讚。)

 

 

*哪裡聽: 福特New Mondeo 廣告主題曲《Whole World Around》,全省各大電台強力播送中。

 

哪裡看Whole World Around90秒畫面,內容為丹尼爾來台花絮畫面。GO!

 

*發行倒數: 今年最不容錯過的丹尼爾感動新作「UNDER THE RADAR」,將於916日隆重登場,請再耐心等待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