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去預購「城市琴人」丹尼爾(Daniel Powter)的最新專輯《墜入琴網》(UNDER THE RADAR了嗎?


 



幸運的日本樂迷們,在
8/20便能搶先全世界,購買他的最新專輯,而且首日便進佔Oricon排行榜第三名的捷報,後勢相當強勁。台灣樂迷要拿出蘇麗文等中華健兒拼奧運的精神,在這不景氣的市場裡,讓丹尼爾在台灣各大排行榜光榮加冕封王,拼了!


 


上回週記我們聽到丹尼爾解釋《墜入琴網》的專輯名稱,以及他與名音樂人琳達派瑞(Linda Perry)的合作緣起。這一回,則要讓大家瞭解,這張專輯的孕育過程。丹尼爾與琳達,儼然一對父母,兩人「含辛茹苦」攜手度過七個月有笑有淚的製作過程。


 


他們都是主觀意識很強的人,「主導權」常成為兩人間角力的重點,丹尼爾說:「琳達的腦子裡裝滿了想法,跟她合作很有趣 我必須重新學習。第一張專輯的製作可說是由我主導,所以我得學習退讓,學習扮演歌手的角色,而不事必躬親地掌握歌曲,這方面我非常小心,我花了好久的時間調適,這張專輯花了七個月的時間,是因為我必須瞭解自己的角色,並且放手讓她去做。」


 


性情中人琳達有時會直接把丹尼爾請出錄音室,等她構思出好的點子,才把丹尼爾找回來。「這對我來說可是頭一遭,我是那種凡事抓在手裡的人,但她做的東西我從來沒有不喜歡的,她真是個引領潮流的人。」


 


錄音室裡曾發生過一件事,讓丹尼爾印象深刻,連他在台灣ICRT接受訪問時,都還掛在嘴邊。當時他們在錄《Negative Fashion》這首歌,他說:「錄音室的鋼琴是直立式鋼琴,麥克風什麼聲音都收,就像現在,她說…我可以講髒話嗎?因為我要引用她的話,她說:『你該死的褲子一直嗖嗖叫,錄到的東西根本不能』我說:『那我脫褲子嘛!』所以,我把褲子脫掉,有時我真的是光著屁股在鋼琴前面彈琴。」


 


她似乎時時在挑戰他的忍耐極限,她會毫不客氣地對他說:「那你現在想怎樣?」、「不要只想做出一首暢銷歌曲!」但是,聽到這一句話,丹尼爾的壓力反而瞬間消失殆盡,因為彷彿終於有人為他一吐心中壓力,他不必努力做出討好所有人的專輯。


 


他形容做這張專輯,像是在做心理治療。他說:「她會幫我探索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然後再詮釋歌曲,她會跟我聊天,她就像是一位治療師,她會坐在偌大的橘色沙發上…然後問我:『你心情如何?』,我說:『很好啊?』她說:『可是你唱得不好」。』我聽了大受打擊,但釋懷後我就明白她是在幫我,我們會互相幫助,我在錄音室裡哭過,有些時候我就是不開心,她也有哭,這就像跟死黨住在一起,並且真正關懷彼此內心的感受,感到挫折的時候我也會吼回去的。」


 


專輯裡有一首歌叫做《Beauty Queen》,他自覺一直唱不好,他共唱了兩次,兩次表現他都很不滿意,而且很沒信心。他甚至躺在地上唱歌,將麥克風躺在地上,而臉部朝下,但他感覺唱出來的感覺很弱,甚至還有幾個音符唱錯。他為此沮喪極了,但琳達卻對他說,那是專輯裡她最愛的一首歌,因為他們沒有刻意追求完美。他反問她:「走音部分也可以收進去?」她說:「你知道有多少樂團這麼做?最棒的歌,也不見得字字都精準。」完成這首歌的配唱部分後,琳達又加入十六人弦樂部分,「我聽得眼淚都快掉出來了,這真是令人動容的經驗。」


 


旁人看來,可能會覺得這兩人做專輯有必要這樣瘋瘋癲顛、歇斯底里嗎,不過在不凡的作品誕生前,似乎都得經歷過這麼一段陣痛期。回想這一切,丹尼爾感性地說道:「聽到成品後,琳達對我說,這是她做過最棒的一張唱片,當下實在讓我非常感動與開心。」


 


《墜入琴網》專輯預購8/15已經起跑,預購贈品為丹尼爾在台灣的全球獨家演唱畫面,各大唱片行搶購中!


 


    哪裡聽: 媲美《壞天氣》的最新單曲《Best of Me》,全省電台狂播猛送中!


 


    哪裡看: 丹尼爾最新受訪內容即將熱播,敬請期待!


                                                                                                                         


    專輯發行倒數 :  9/16 隆重發行再等23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