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62-49833-4

LINDSEY BUCKINGHAMGIFT OF SCREWS

林賽白金漢/私房珍藏

 

l   西海岸流行民謠搖滾傳奇樂團Fleetwood Mac的靈魂吉他主唱個人專輯!

l   製作人Rob Cavallo、老隊Fleetwood Mac貝斯手John McVie、鼓手Mick Fleetwood熱情助陣!

 

一支淵源流長的搖滾樂團Fleetwood Mac1967年在倫敦初創時走的是白人藍調樂風,70年初移師舊金山、1974年夫妻檔Lindsey BuckinghamSteve Nicks入隊後,自此確定了這支70-90年代西海岸流行民謠搖滾傳奇樂團的經典陣容。在輝煌的成績之後,1981年,Lindsey Buckingham首度發表個人專輯,在恬靜、浪漫與精湛的吉他風格引導之下,受到樂迷的鍾愛。雖然Lindsey正式在80年末自Fleetwood Mac脫隊,但1997年又已歸隊,此外也在2006年發表第四張個人專輯“Under The Skin”後,依舊受到各界好評迴響。

 

相隔兩年,再獻出此張全新力作“Gift Of Screws”,由Buckingham一手創作、製作,更在「Wait For You」、「Gift Of Screws」歌曲中與名製作人Rob Cavallo (Green DayDave Matthews Band)攜手合作,這次也不例外邀請老隊友Fleetwood Mac的貝斯手John McVie以及鼓手Mick Fleetwood的熱情助陣,參與錄音工程。

 

Gift Of Screws”集結了Buckingham在音樂這條路上的一路反芻,他拿出在Fleetwood Mac的“Rumours”、“Tusk”專輯時期那種不懈的音樂實驗精神,更萃取了這十多年來對於音樂的敬意與熱忱,一一注入在這張個人新作當中,其中有近期新作、也有Buckingham之前的私房作品。專輯名稱選用美國名詩人Emily Dickinson詩作中的其中一句「Gift Of Screws」來代表Buckingham過去在音樂路上的收成,這些成果都是靠他過去一點一滴的累積而得來的,就像Buckingham本人所說,他將過去不同時期的精神壓縮於這張新作中,這些作品都代表、也反映了Buckingham的各個音樂時期。「Great Day」一曲是由Buckingham兒子所取的曲名,刻意放在專輯的開場,以藍調節奏的輕盈腳步帶著你踏上這段愉悅的旅程;Time Precious Time」的鄉村原野情調,急促不斷反覆吟唱著,最後以一陣溫柔的輕嘆告終;浪漫輕如羽毛的「Did You Miss Me」,百聽不厭;以吉他輕快的和弦彈出「Love Runs Deeper」,Buckingham將愛情的深刻鑽進你心中,更讓人回想到Fleetwood Mac樂團的輝煌時期;Buckingham以精湛的樂器演奏、如詩畫般的詞、引人入勝的歌聲,以及努力完成的這張新作的那份心情,無非就是要和喜歡他的樂迷共同一起享受他這辛勤栽種的十株甜美的音樂珍果。2008.09

 

曲目

1.       Great Day

2.       Time Precious Time

3.       Did You Miss Me

4.       Wait For You

5.       Love Runs Deeper

6.       Bel Air Rain

7.       The Right Place To Fade

8.       Gift Of Screws

9.       Underground

10.    Trea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