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useppe Sinopoli-Schoenberg, Berg & Webern-Works(8CD).jpg 

 

2564-69414-0

GIUSEPPE SINOPOLISCHOENBERG, BERG & WEBERN: WORKS (8CD)

西諾波里(指揮)德勒斯登國立管弦樂團/西諾波里指揮第二維也納樂派 (8CD)

 

l   這套錄音收錄從未在台灣發行過,義大利指揮家西諾波里生前自認為最具代表性的曲目!

l   由身為德勒斯登國立管弦樂團首席指揮的西諾波里帶領該團共同錄音。

 

義大利指揮家西諾波里在2001年以五十五歲之齡意外辭世,讓許多人不勝唏噓。在義大利接受正統音樂院教育,並曾到德國達姆斯塔市接受作曲大師史托克豪森親自教導的他,同時還是位執業心理醫師,撰有專攻罪犯心理學的論文。早期的西諾波里就是以詮釋音列主義作品起家的,後來他更成為威尼斯音樂院的現代音樂和電子音樂教授,當時他不過二十八歲,一腔的熱血讓他投入威尼斯當代的當代音樂運動中。之後他又前往維也納投入史瓦洛夫斯基門下學習指揮,並回到威尼斯成立馬戴納當代音樂合奏團。他自己也創作極為前衛的現代音樂和歌劇,在當代音樂作曲圈中也享有盛名。他在一九八四年開始被邀請成為英國著名的愛樂管弦樂團首席指揮,之後就開始灌錄大量的唱片,其中尤以馬勒交響曲全集中對心理探究的深入獲得好評。之後他在一九九二年獲聘為德勒斯登國立管弦樂團的首席指揮,也就是本片這八張CD中他所率領的樂團。第二維也納樂派的作品正是西諾波里鑽研最深的對象,但大部份台灣的樂迷卻不甚清楚,以為他在馬勒和李察史特勞斯上更為拿手。這套錄音就是西諾波里生前自認為最具代表性的曲目,在台灣以往並未完全發行過。■2008.12

 

曲目

CD 1 - CD 4:

荀白克:六首管弦樂歌曲,作品八、華沙倖存者,作品四十六、第一號室內交響曲,作品九、月宮小丑,作品二十一、期待,作品十七、悍婦之歌、夏日風中狩獵

CD 5- CD 7:

貝爾格:七首早期歌曲、奧騰堡歌曲集,作品四、三首管弦樂小品,作品六、維也納、抒情組曲三首小品、伍采克三殘篇、露露組曲、小提琴協奏曲、為鋼琴與小提琴與十三把管樂器的室內協奏曲

CD 8:

魏本:夏日風中、帕薩卡格里亞舞曲,作品一、六首管弦樂小品,作品六、五首管弦樂小品,作品十、交響曲,作品二十一、協奏曲,作品二十四、變奏曲,作品三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