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rs, The-Live At The Matrix.jpg

 

 

8122-79884-8

THE DOORSLIVE AT THE MATRIX

門戶合唱團/門戶合唱團Matrix現場演唱專輯

 

    揭露The Doors1967年尚未成名前、從未正式曝光的現場表演錄音!

    專輯封面特地邀請替Grateful Dead設計專輯封面之藝術家Stanley Mouse親手設計!

 

在搖滾樂最輝煌的60年末,音樂帶給流行文化寬廣的路途,反戰、人權、自由主義的意識高漲,接踵而至的是嗑藥、性解放、與死亡,這些經歷的同時也呈現當期的搖滾樂而流留下了不朽的樂章;故事開啟於1965UCLA電影系的學生Jim MorrisonRay Manzarek的相識,而後組成了The Doors樂團,而不久後,Manzarek在印度教超自然冥想課認識了吉他手Robbie Kreiger和鼓手John Densmore。在19671971年之間,MorrisonManzarekKriegerDensmoreElektra唱片公司錄製了七張專輯;而自嬉皮的年代以來,門戶合唱團一直是話題的中心,即使1971年主唱Jim Morrison去世之後,該團不僅沒被遺忘,更成為永垂不朽的搖滾樂偶像。

 

此“Live At The Matrix”現場演唱專輯,特別邀請到替Grateful Dead設計樂團經典logo(骷髏頭+玫瑰)的美國藝術家Stanley Mouse操刀,而內容部分則與過去The Doors發行過的所有現場演唱專輯完全不一樣,為什麼這麼說這張你一定要擁有呢?因為這張才是正宗The Doors最早現場演唱的專輯,錄音於1967年三月、連續四個晚上在位於舊金山以搖滾樂著名的The Matrix酒吧的表演,當時The Doors還是默默無名的樂團,也只有首支單曲「Break On Through (To The Other Side)」在告示牌拿到125名而已,而在The Matrix這場表演中,歌迷也是寥寥無幾,之後過了幾週,才誕生首支登上告示牌單曲榜冠軍的「Light My Fire」,The Doors也開始在市場上得到了空前成功。回頭看看“Live At The Matrix”,可惜,唱片公司日後卻從未將此場表演的錄音曝光過,至今深埋了40年,終於重見天日,雖然現場樂迷稀少,The Doors卻依然很努力地完成表演,除了樂團首張同名專輯中的作品外,還特別演奏了Bo DiddleyMuddy WatersAllen Toussaint三位藍調老歌手的歌曲,並且在「The End」、「Back Door Man」歌曲間還穿插即興表演,這些都收在CD 1中;CD2則是可以聽到他們在後來成功後的音樂版圖,表演了近一半“Strange Days”專輯中的歌曲,與“Waiting For The Sun”、“L.A. Woman”專輯中歌曲的早期版本,也如長期跟The Doors合作的製作人Bruce Botnick所述:「這是最貼近The Doors的一份音樂記錄專輯!」。■2008.12

 

曲目

CD 1:

1.    Break On Through (To The Other Side)   

2.    Soul Kitchen

3.    Money

4.    The Crystal Ship   

5.    Twentieth Century Fox

6.    I’m A King Bee

7.    Alabama Song (Whiskey Bar)

8.    Summer’s Almost Gone

9.    Light My Fire

10. Get Out Of My Life Woman

11.  Back Door Man

12.  Who Do You Love

13.  The End  

CD 2:

1.    Unhappy Girl

2.    Moonlight Drive

3.    The Woman Is A Devil/Rock Me

4.    People Are Strange

5.    Close To You

6.    My Eyes Have Seen You

7.    Crawling King Snake

8.    I Can’t See Your Face In My Mind

9.    Summertime

10. When The Music’s Over

11.  Glor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