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dcrutch-Extended Play Live.jpg

 

 

9362-49824-2

MUDCRUTCHEXTENDED PLAY LIVE

湯姆佩蒂 泥巴拐杖樂團泥巴拐杖現場演唱EP

 

    南方搖滾常青樹Tom Petty And The Heartbreakers原班陣容,重拾樂團Mudcrutch未完成的夢想!

    此張現場演唱EP,見識這些音樂老頑童們寶刀未老,十足令人折服的搖滾能量!

 

MudcrutchTom Petty1970左右組成的樂團,團名從The Sundowners改為The Epics,最後正式將團名敲定為Mudcrutch,不過樂團命運多舛,只分別在19731974年各發行了「Up In Mississippi (Tonight)」、「Depot Street」兩支單曲,樂團就被迫解散,也是因為Mudcrutch的早夭,所以才產生之後大鳴大放、堅守美國南方搖滾崗位32年的老牌搖滾常青樹的Tom Petty And The Heartbreakers(湯姆配蒂與傷心人樂團,以下簡稱TPATH)。

 

1976年開始,在Tom Petty的帶領下,TPATH一同鑄造了許多豐功偉業,樂團共發行十八張專輯,不僅每張專輯都得到相當高的評價,並陸續得到金唱片及白金唱片的銷售成績肯定!樂團多首歌曲被【征服情海】、【伊莉莎白小鎮】等知名電影選用。2002TPATH榮登美國搖滾音樂名人殿堂、2005Petty更受美國Billboard雜誌世紀獎頒發終生成就獎、共18度葛萊美獎的提名光采等,讓他成為美國傳統搖滾價值的傳奇人物;現年已經58歲的他,雖一路走來獲得那樣多的輝煌成就,卻始終還掛念著那個30多年前尚未完成的搖滾夢想。2007年夏,Petty個人擔當貝斯手兼主唱,找回昔日同在Mudcrutch裡的戰友、亦為TPATH的班底陣容:Mike Campbell(吉他/曼陀林)、前老鷹合唱團的吉他手Bernie親弟弟Tom Leadon(吉他/主唱)Randall Marsh(鼓手),以及Benmont Tench(鋼琴)齊力完成當年Mudcrutch 的遺憾,首張同名專輯終於問世,風格遊走些許的南方搖滾、舒適的民謠搖滾樂風。200811月,Mudcrutch更進一步地發行這張“Extended Play Live”,收錄首張專輯發行期間所舉辦的現場演唱實況,專輯中可以聽到這些音樂老頑童們對音樂的喜愛,將熱情與儲備好的精力完全表現於其中,雖然只有四首歌,但長達15分鐘的「Crystal River」彌補了這缺憾,Petty抒情地起頭唱著,中段以鋼琴鋪陳,吉他solo切入來段恣意、長達八分鐘的即興演奏,再以循序漸進的快速節奏、所有樂器狂飆至歌曲結尾,其他歌曲中更是以Petty厚實的嗓音纏繞著精湛的吉他技巧,也聽到現場的觀眾以此起彼落的歡呼聲回應Mudcrutch,就可以知道他們寶刀未老,還是有著十足、令人折服的搖滾能量!■2008.11

 

曲目

1.       The Wrong Thing To Do

2.       Bootleg Flyer

3.       Crystal River

4.       High School Confident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