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xperience-Mendelssohn Experience (2CD).jpg

 

2564-69349-3

EXPERIENCE: MENDELSSOHN EXPERIENCE (2CD)

孟德爾頌的美好音樂經驗 (2CD)

 

l   紀念德國作曲家孟德爾頌200歲冥誕,推出此雙CD精選,集結其傳世名著!

l   邀請小提琴神童凡格羅夫、美藝三重奏、女高音芭芭拉邦妮等名家共同演出。

 

二零零九年二月三日是「幸福的作曲家」孟德爾頌200歲冥誕紀念,華納唱片特別推出這2CD精選,來慶祝這位曾經坐在歌德大腿上、寫過每個人婚禮上都會播放的「婚禮進行曲」、小時都聽過「春之頌」、「乘著歌聲的翅膀」和小提琴協奏曲等知名旋律的德國作曲家。孟德爾頌一生只活了三十八歲,但他所寫的五首交響曲、鋼琴協奏曲、小提琴協奏曲、神劇「以利亞」、鋼琴小品「無言歌」四十八首、鋼琴三重奏,至今都還是音樂會上經常演出的小品。屬於浪漫派前期的他,可以說是許多人心目中與舒曼、蕭邦並立的浪漫派代表人物。這份錄音中,邀集華納最出色的音樂家共同演出孟德爾頌的名曲,其中小提琴協奏曲三個樂章完整收錄,是由俄國小提琴神童凡格羅夫(Maxim Vengerov)所拉奏、而第一號鋼琴三重奏則是由美藝三重奏(Beaux Arts Trio)所演出、乘著歌聲的翅膀則是由女高音芭芭拉邦妮(Barbara Bonney)所演唱,全都是一時之選的經典演出。■2009.01

 

曲目


CD 1:

1-5.仲夏夜之夢(序曲、恢諧曲、間奏曲、夜曲、婚禮進行曲)

6-7.第四號義大利交響曲

8-1.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10.八重奏

11-12.第五號宗教改革交響曲

13.乘著歌聲的翅膀

14.以利亞

CD 2:

1-3.小提琴協奏曲

4-5.無言歌(春之頌、紡紗之歌)

6. 芬加爾洞窟

7-8.第二號讚美頌

9.第一號鋼琴三重奏

10-11.第三號蘇格蘭交響曲

12.主禱文

13.聽天使在歌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