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el Edition-Vol. 9 Orchestral Music (6CD).jpg

 

2564-69551-7

HANDEL EDITION: VOL. 9 ORCHESTRAL MUSIC (6CD)

華納韓德爾大全集之九:管弦樂篇 (6CD)

 

l   集合了羅浮宮音樂家古樂團、維也納音樂家古樂團、英國巴洛克獨奏家古樂團共同灌錄!

l   明可夫斯基、哈農庫特、賈第納三大名指揮家演出各異其趣的韓德爾作品!

 

這套錄音集合了當今世上三大古樂學派的頂尖指揮家和樂團共同灌錄:哈農庫特是維也納古樂學派的創始者、明可夫斯基則是現今最當紅、代表法國古樂學派的代言人、賈第納則是英國古樂學派最興盛的象徵,他們演出的韓德爾各異其趣,正好可以藉這套錄音,一口氣讓我們作一番比較和聆賞。

韓德爾的兩套大協奏曲作品三和作品六,各有六和十二首協奏曲,這些作品是巴洛克時代大協奏曲音樂作品中最受歡迎的代表作,即使在柯瑞里、韋瓦第大協奏曲作品不再受歡迎的年代裡,韓德爾這些作品還是一直受到歡迎。作品三的協奏曲據說是在一七三四年奧倫治王子婚禮時首演的,但也有一說是韓德爾早在漢諾威時就已經寫好呈現給當地宮廷,那就應該是一七一一年的作品。這兩套作品分別在一七三四和一七三九年印行上市。但是作品三的發行卻是完全不為韓德爾所知,這是一位出版商在他不知情的情形下,私自挪用韓德爾的十二首大協奏曲,逕自以韓德爾作品三之名發行的。當時英國雖然有版權法,但執法不彰,盜版情況相當嚴重。也因為有了作品三的前車之鑑,韓德爾才會在五年後對自己作品六的發行事宜採取相當嚴格的限制。盜印韓德爾作品三的出版商並沒有遭到韓德爾的控告,但是他的譜上出現很多錯誤,像是把全曲的配器誤植為弦樂器,只留下雙簧管部,造成後代延用此版都誤將此套譜稱為雙簧管協奏曲,此情形長達半世紀之久。而且十二首中的前四首更完全不是韓德爾的作品,而是其他作曲家的,後來是在韓德爾的要求下才換上韓德爾自己的正確作品。因為有了作品三被盜印的情形,韓德爾對於作品六的發行相當慎重,整套作品十二首協奏曲的型式也因此極為統一,顯示他是有計劃性地創作這十二首作品。■2009.01

 

曲目

CD 1: 六首大協奏曲,作品三(明可夫斯基)

CD 2-4: 十二首大協奏曲,作品六(哈農庫特)

CD 5: 水上音樂(賈第納)、皇家煙火(百雅)

CD 6: 雙簧管協奏曲、小提琴奏鳴曲、管風琴協奏曲(哈農庫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