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ia Guerreiro-Fado.jpg 

 

3299039926925

KATIA GUERREIROFADO

卡嘉˙蓋蕾蘿/法朵人生

 

l   2008年最新專輯,直接以Fado為專輯名稱,藉以向Fado音樂以及Fado一代女伶Amália Rodrigues致敬。

l   特邀法國歌手Charles Aznavour一起演唱「Lisboa」,一起唱出對里斯本的一份熱愛情誼。

 

Fado,源自於葡萄牙里斯本,簡單來說可以說是我們熟知的藍調,而Fado則是獨有葡萄牙發展出來的國寶級音樂,Fado一詞起源自拉丁文Fatum,即為“命運”的意思,故歌曲內容離不開悲情、憂傷、孤寂、宿命的議題,反應人民苦痛之生活遭遇,曲調憂鬱、抒情而流暢,歌詞常引用詩歌表達意境。

 

出生於南非、葡萄牙籍的Katia Guerreiro自小定居祖國葡萄牙亞速爾群島,從小因為接觸彈奏Viola da Terra這種亞速爾群島當地的弦樂器,從此音樂在她生命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偶爾在當地的民謠樂團The Charruas擔任主唱並演奏,Katia 18歲時就到里斯本大學就讀醫學院,依然維持對音樂的熱愛,參加了學院組織的樂團,一直到了畢業,就在與同學為了慶祝拿到博士學位的那晚,Katia與同伴們聚集在一間以Fado音樂風格為主的店中,並於表演中被邀請上台演唱,天生要當表演者的人絕對不會被埋沒,Katia也不例外成為當天晚上的焦點,不管是當天的音樂人、觀眾、員工也好,都被Katia的聲音給吸引、迷惑住了,就在那一當下,一位即將在Fado發光發亮的新星誕生了,之後Katia則全心投入Fado的音樂事業中。Katia陸續以2001年“Fado Major”、2003年“Tudo ou Nada”、2006年的“Nas Maos Do Fado”三張專輯贏得許多國內外樂迷喜愛,Katia有點沙啞,中氣渾厚的歌聲、悲傷的抖音,都是她標榜的個人特色。

 

名為“Fado”的2008年最新專輯,直接以Fado為專輯名稱,Katia想用這張專輯向Fado音樂以及Fado一代女伶Amália Rodrigues致敬,她覺得Fado就是她生命的一切核心價值,想當然爾,肯定是將Fado演唱至淋漓盡致的一張專輯,「Mundo」、「Pranto de Amor Ausente」採用葡萄牙當代詩人Fernando Tavares Rodrigues的詩演唱,很特別的是在這張純Fado的專輯中,Katia邀請法國歌手Charles Aznavour一起演唱「Lisboa」,兩人一起唱出對里斯本的一份熱愛情誼。Katia被許多傳媒與行家認為是將Fado音樂成功帶到葡萄牙以外國家的歌手之一,她與音樂夥伴們也將對Fado音樂的熱情投入到祖國的教育領域,將自身經驗分享給當地學子,更一致被認為是傳承了Amália Rodrigues的歌藝,所以KatiaFado領域的確是佔有一席之地。從沒想到自己會從醫科轉而投身於FadoKatia,不僅是個以醫術拯救病患的醫生,還是以自己歌聲治癒許多受傷的靈魂。■2009.02

 

曲目

1.       Fado dos Olhos

2.       Pranto de Amor Ausente

3.       A Voz da Poesia

4.       Ponham Flores na Mesa

5.       Estranha Paixão

6.       Casa da Colina

7.       A Cidade Saudade

8.       A Nossa Gente, o Nosso Fado

9.       Renasce

10.    Lírio Roxo

11.    Poema da Malta das Naus

12.    Mundo

13.    Lisboa

14.    Eu Queria Cantar- te Um Fa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