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ic-X-Cult Of Static.jpg 

 

9362-49800-2

STATIC-XCULT OF STATIC

靜止X樂團/靜止狂熱

 

l   美國當代最具代表性工業金屬猛團,全新第六張錄音室專輯

l   特邀Megadeth靈魂人物Dave Mustaine跨刀擔任「Lunatic」吉他獨奏!

 

90年代後期的Static-X無畏當今Nu-Metal樂派重重包圍之脅迫,反而加入強力電流潤飾的工業金屬,雖不能稱為主流,但是從他們的獨特外型、嗓音詮釋、樂曲架構到力圖求新求變的創作理念,都在在展現了其兼顧才氣與實力的優質大團氣度!

 

Static-X以創作核心兼主唱/吉他手Wayne Static為首,結合鼓手Ken Jay、有日本血統的吉他手Koichi Fukada與貝斯手Tony Campos,於1999年推出首張處女作“Wisconsin Death Trip”,即高居潛力榜冠軍,突破百萬銷量。2001年,換上同為工業金屬團Dope吉他手Tripp Eisen所發行的“Machine”,也空降全美專輯榜第11名。2003年,換上新鼓手Nick Oshiro的“Shadow Zone”,仍締造首週攻入Top20的佳績。首任吉他手Koichi Fukada重新歸隊遞補Tripp Eisen的離團空缺,於2005年所發行第的四張專輯“Star A War,同樣贏得樂迷滿堂喝采。2007年,回歸原始粗暴味的第五張錄音室作品“Cannibal”,仍然秉持其獨特的個性化頻率,解構出速度感足夠的威猛力道,讓人見識其頗具實驗、狂暴的強悍破壞力。

 

2009年,Static-X帶著第六張錄音室專輯“Cult Of Static”再度與眾樂迷見面,從封面與名稱就可以得知Static-X的雄心壯志,一方面感謝死忠樂迷一路相挺,也預告在此新作絕對不會讓樂迷失望,除了Wayne本身之外,亦沿用上張專輯“Cannibal”的製作人John Travis (BuckcherryKid Rock)出任。彷彿是發出緊急動員令的「Lunatic」,聽到了一如往常Wayne的獨特唱腔,這首歌也率先收錄於【神鬼制裁2戰爭特區】的電影原聲帶中,但此專輯中的版本,則特別請到Megadeth靈魂人物Dave Mustaine跨刀擔任歌曲中的吉他獨奏部分;「Terminal」聽一遍即揮之不去的吉他波段不停圍繞、Nick豪氣敲下的震撼懾人的鼓聲,貝斯曼妙旋律巧妙搭建,絕對令你隨之擺頭晃腦;受到Wayne妻子的啟發所寫出的「Stingwray」,狂暴激進的鼓聲,與激進的吉他演奏,可為專輯備受注目的暴戾之作之一。首腦Wayne Static更承諾眾樂迷們,Static-X的音樂是不斷在進化蛻變的、也認為此“Cult Of Static”是樂團的巔峰之作,肯定再度掀起一波對Static-X的狂熱!■2009.04

 

曲目

1.       Lunatic

2.       Z28

3.       Terminal

4.       Hypure

5.       Tera-Fied

6.       Stingwray

7.       You Am I

8.       Isolaytore

9.       Nocturnally

10.    Skinned

11.    Grind 2 Hal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