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ie Nicks-Live In Chicago.jpg 

 

STEVIE NICKSLIVE IN CHICAGO (DVD)

史蒂薇尼克斯/芝加哥現場演唱DVD

 

l   收錄200710月在芝加哥完整演唱會畫面,見識兼具搖滾魅力與感性的「搖滾女神」!

l   特別帶來Dave Matthews BandLed Zeppelin的「Crash Into Me」、「Rock And Roll」兩曲、邀請嘉賓Vanessa Carlton,合唱「The One」、「Circle Dance」,另加收「Landslide」弦樂團伴奏版之演唱畫面!

 

身為70年代美國流行搖滾名團Fleetwood Mac女主唱之一的Stevie Nicks1975年與Lindsey Buckingham加入Fleetwood Mac後,即讓該團從此聲勢大漲,同年發表的“Fleetwood Mac”專輯,登上全美專輯冠軍寶座,更創下500萬張的銷售紀錄。1977年乘勝追擊所推出的70年代美國最暢銷的樂團錄音室專輯作品“Rumours”,至今不僅銷量已接近3000萬張,更讓身為主唱之一,浪漫、慵懶、吉普賽裝扮的女主唱Stevie Nicks成為了70年代的搖滾性感象徵。

 

進入80年代之後,Fleetwood Mac依然成功地活躍,不過Stevie Nicks也同時開展了個人的演唱生涯。1981年,她的首作“Bella Donna”甫一推出就得到專輯冠軍榮耀,狂賣了500萬張,同時「Stop Draggin' My Heart Around(Tom Petty對唱)、「Leather And Lace (EaglesDon Henley對唱) 及「Edge Of Seventeen (Just Like the White Winged Dove)」等單曲亦大獲好評。1983年推出第二張個人作品“The Wild Heart”,仍再以「Stand Back」、「If Anyone Falls In Love」等作品風靡流行搖滾界,而1985年的作品“Rock A Little”也締造「Talk to Me」「I Can’t Wait等名曲。1987Fleetwood Mac發表了流行搖滾經典作“Tango In The Night”,漸漸地形成了雙女聲 (Stevie NicksChristine McVie)當家的局面,而經歷90年代至今,Stevie Nicks也依然留在Fleetwood Mac團隊中,除了隨著Fleetwood Mac名列搖滾名人堂外,Stevie Nicks的個人作品也沒有停歇過。Stevie Nicks以其招牌式夢幻、緩和的曲式加上震懾的節奏、如夢如詩的鍵盤,還有含糊語意的唱腔,成為獨一無二的特色,也因此得到了70-80年代“搖滾女神(The Goddess Of Rock)”的封號。

 

200710月,Stevie Nicks接受PBS電視台之邀,在行之有年的Soundstage現場演唱節目上舉辦一場演唱會,雖然說是電視節目,但是在整個現場的佈置與樂手人員的編制,都顯得相當專業精緻,Stevie Nicks總共演唱17首歌,其中分別有她在Fleetwood Mac和以個人名義發展的代表歌曲,也分別於不同橋段分別帶來Dave Matthews BandLed Zeppelin的「Crash Into Me」、「Rock And Roll」兩曲,而演唱嘉賓Vanessa Carlton也特別前來助陣,以絕佳默契合唱Vanessa的「The One」與70年代鄉村女歌手Bonnie Raitt的歌曲「Circle Dance」,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後段Stevie Nicks以慢板動人的「Landslide」來懷念過世的父親,後方大螢幕則輪替播放著Stevie Nicks過去與父親的合影,感傷卻溫馨。兼具搖滾魅力與感性時刻的“Live In Chicago”,讓人見識到了Stevie Nicks“搖滾女神”之稱不是浪得虛名的!■2009.04

 

DVD資訊:全區NTSCDVD-9119分鐘、無字幕、5.1 Surround/PCM Stereo

 

曲目

1.       Stand Back

2.       Enchanted

3.       If Anyone Falls In Love

4.       Rhiannon

5.       Crash Into Me

6.       Dreams

7.       Sorcerer

8.       The One

9.       Gold Dust Woman

10.    I Need To Know

11.    Circle Dance

12.    Landslide

13.    Sara

14.    Fall From Grace

15.    How Still My Love

16.    Edge Of Seventeen

17.    Rock And Roll

Bonus Track

Landslide (Orchestra Version) (藉由DVD選單的Song Selection功能點選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