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 York Dolls-'Cause I Sez So.jpg 

 

8122-79867-7

NEW YORK DOLLSCAUSE I SEZ SO

紐約娃娃樂團老子說了算

l   70年代華麗龐克創始先驅,全新錄音室大碟。

l   邀回1973年首張專輯製作人Todd Rundgren企圖再造一張New York Dolls經典名盤!

 

濃妝豔抹、腳下踏著高跟鞋、穿著絲質上衣,雌雄莫辨的陰陽共存特色,這就是New York Dolls給人最深刻的印象,與The StoogesThe Velvet Underground同期,New York Dolls更是開創Glam Punk的音樂潮流先驅、影響後來的KissGuns N’ RosesMötley Crüe樂團。從紐約發跡的New York Dolls也震撼了紐約的音樂圈,RamonesBlondieTelevision紛紛嶄露頭角,而英國也逃不了New York Dolls所帶來的熱潮,就連Morrissey在還未成軍著名的The Smiths前也是眾所皆知的New York Dolls頭號大樂迷,甚至他還是該團英國歌迷會會長。

 

受到The Rolling StonesMick Jagger影響相當大的主唱David Johansen與吉他手Sylvain Sylvain是現在碩果僅存的New York Dolls成員,19731974兩年發行了同名專輯與“Too Much Too Soon”兩張評價極高的錄音室專輯,1975開始,團員排列幾經重組,到1977New York Dolls正式解散,令許多樂迷不勝唏噓。直到27年後的2004年,頭號樂迷Morrissey成了New York Dolls復出的重要原因,其說服JohansenSylvain Sylvain、貝斯手Arthur Kane重新站上舞台,而復出了幾場演唱之後的713日,Kane即因身體不適而就醫,在被診斷出患有白血病兩個小時之後即告死亡,令許多人震撼不已,一年後,JohansenSylvain Sylvain宣佈New York Dolls正式復出,並加入吉他手Steve Conte、貝斯手Sami Yaffa、鼓手Brian Delaney,於2006年發表了睽違將近30年的專輯“One Day It Will Please Us To Remember Even This”,全新的New York Dolls再度復出,風華依舊,亦得到各界媒體樂迷佳評。2008年,樂團轉入Rhino旗下AtcoConteYaffaDelaney三位已成為正式團員,一同籌備2009年全新大碟“’Cause I Sez So”,並再度邀請受滾石冊封史上最偉大500張專輯的New York Dolls同名專輯的製作人Todd Rundgren合作,除了帶來11首全新創作歌曲外,另重新灌錄同名專輯中的「Trash」,企圖再創造如首張專輯的成功氣勢,主唱Johansen告訴各位,這絕對又是一張會令各位樂迷手足舞蹈的完美作品,就像一個外型可愛的心型糖果盒,裡面裝滿一顆顆你喜愛又懷念的可口糖果巧克力,讓你無法抗拒,嚐起來像是感受了赤裸裸的性愛,感到十足的熱潮,就像是被下了猛藥一般的瘋狂。不需要任何人來哄抬華麗龐克的掌門人New York Dolls到底有多傳奇、有多厲害New York Dolls自己告訴你:New York Dolls可以代表時尚、可以代表音樂、也可以是種生活態度,因為老子說了算!2009.05

 

 

曲目

1.       ‘Cause I Sez So

2.       Muddy Bones

3.       Better Than You

4.       Lonely So Long

5.       My World

6.       This Is Ridiculous

7.       Temptation To Exist

8.       Making Rain

9.       Drowning

10.    Nobody Got No Bizness

11.    Trash

12.    Exorcism Of Desp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