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sun Pickups-Swoon.jpg 

 

9362-49781-0

SILVERSUN PICKUPSSWOON

輕拾銀日樂團/心醉神迷

l   釋放如My Bloody ValentineThe Smashing PumpkinsSonic Youth般的音樂電流衝擊!

l   該團第二張錄音室大碟,絕佳的鼓噪吉他以及迷幻音牆佈置,堅強實力不容小覷!

 

自彈自唱的音樂才子Elliott Smith、獨立搖滾界最性感的女主唱Jenny Lewis領軍的Rilo Kiley、獨立搖滾元老級樂團Pavement、鬼才男歌手Beck、雙人組合Eels…等都是發跡於加州Silver Lake這個洛杉磯獨立搖滾聖地,而Silversun Pickups正是另一支於兩千年出線、從Silver Lake誕生的樂團。由吉他手/主唱Brian Aubert、貝斯手/主唱Nikki Monninger、鼓手Chris Guanlao、鍵盤手Joe Lester所組成的Silversun Pickups,團名以坐落於洛杉磯著名的日落大道與Silver Lake大道上的店家而取,2005年率先以EPPikul”在當地吸引不少人氣,隔年首張錄音室專輯“Carnavas”問世,獲得絕佳成績,在美國告示牌潛力新人專輯榜得到冠軍、獨立專輯榜#5、單曲「Lazy Eye」、「Well Thought Out Twinkles」也分別在主流搖滾榜拿到#5#9Silversun Pickups的音樂風格更被不少知名樂評讚賞:傳承了The Velvet UndergroundSonic YouthMy Bloody ValentineThe Smashing Pumpkins等大團的Shoegaze、迷幻的音樂特性。

 

Silversun Pickups有了首張專輯這樣超齡成熟的音樂表現,在第二張專輯該如何突破,便成了令人質疑關注的話題,在創作錄音期間,全數團員心境上像與世隔絕一般,放下外界朋友與樂迷對他們的期望,全心全力在好萊塢的Sound Factory錄音室錄音,主唱Aubert說:「專輯就像是個時光膠囊,將當下我們的感覺濃縮於其中,而距離我們首張專輯也有兩年了,當然心境上與技術上是完全截然不同的,你不是喜歡就是討厭這張專輯,結果只有兩種,就是這樣。」而這張睽違兩年的2009年最新專輯,Silversun Pickups將樂團標榜的瘋狂混濁輕薄似紗、扭曲得不像樣的吵雜吉他音線推向更高的程度,塑造極致渾沌飄渺的迷幻氣氛,故將專輯名稱直接取為“Swoon (心醉神迷)”,AubertMonninger兩位男女雙主唱的搭配,也更加強化了樂團剛柔並濟的特性。「Growing Old Is Getting Old」以低調昏沉的氛圍鋪陳、慢慢入侵聽覺細胞,直到再也無力掙脫;而率先攻上告示牌主流搖滾榜#18的首支單曲「Panic Switch」,大方開啟鼓譟恐慌的吉他頻率,副歌以迴蕩的音牆包覆整個耳朵,瞬間有種被抽離至外太空的飄忽感,發展到掉落完全與地球失聯的無盡深淵;簡單來說,“Swoon”是一片玫瑰花叢,美麗帶刺卻又使人無法抗拒想接近的衝動。另外強烈建議以耳機享受這張專輯,你更會了解到“Swoon”這專輯標題下的是理所當然且實至名歸!2009.05

 

 

曲目

1.       There’s No Secrets This Year

2.       The Royal We

3.       Growing Old Is Getting Old

4.       It’s Nice To Know You Work Alone

5.       Panic Switch

6.       Draining

7.       Sort Of

8.       Substitution

9.       Catch & Release

10.    Surrounded (Or Spira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