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 Metheny-One Quiet Night.jpg 

 

7559-79833-0

PAT METHENYONE QUIET NIGHT

派特˙麥席尼/一個寧靜的夜晚

 

l   17座葛萊美獎得主-現代爵士之王,葛萊美獎「最佳新世紀音樂」專輯,Billboard爵士榜冠軍、專業音樂網站AMG四顆星高評!

l   此再版盤加收當年未收錄的歌曲「In All We See」!

 

爵士吉他手Pat Metheny的專輯“One Quiet Night”的成形,可以追溯到2001年的11月,當他獨自玩著吉他時,發現多年前參與的一首鄉村曲中,有種樂器可以和諧的演奏出和以往Metheny完全不同風格的曲調,這種由加拿大人Linda Manzer製造的樂器叫做低音吉他(Baritone Guitar)。有了這項新發現之後,Metheny興起一個延宕已久的計畫:無需錄音室再處理多餘步驟與潤飾,只用一把空心共鳴吉他完成整張專輯。到了2002年巡迴表演結束後,他就在家中以這把低音吉他錄製了“One Quiet Night”裡的歌曲。

 

不同於過去使用電吉他演奏與音效上的再處理,此專輯的十二首曲子呈現靜態的律動,較像新世紀音樂般的安詳。在選曲上最先考慮的是Metheny最喜愛的兩首流行老歌:靈魂歌后艾瑞莎.弗蘭克林的「My Song」和英國團Gerry & The Pacemakers的「Ferry Cross The Mersey」,以及在2003年葛萊美獎上大放異彩、震驚樂壇的新彗星Norah Jones演唱的「Don’t Know Why」。專輯中有兩首新作品,分別是「Song For The Boys」與「Over On 4th Street」。其餘歌曲都是他表演過的舊作,只不過原本都是繁複的編曲。由於專輯中的作品都只用一把吉他與一個麥克風就搞定了,因此與專輯名稱“一個寧靜的夜晚”十分貼切,不管心情與樂音都是寧靜祥和的,而Metheny也希望能讓聽者感受到他錄音當晚以新樂器獨自演奏的喜悅心情。此再版盤加收當初於某些地區(包括台灣)未收錄的歌曲「In All We See」。■2009.05

 

曲目

1.       One Quiet Night

2.       Song For The Boys

3.       Don't Know Why

4.       Another Chance

5.       Time Goes On

6.       My Song

7.       Peace Memory

8.       Ferry Cross The Mersey

9.       Over On 4th Street

10.    I Will Find The Way

11.    North To South, East To West

12.    Last Train Home

13.    In All We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