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 Clapton And Steve Winwood-Live From Madison Square Garden (2CD).jpg 

 

9362-49798-8

ERIC CLAPTON AND STEVE WINWOODLIVE FROM MADISON SQUARE GARDEN (2CD)

艾力克萊普頓 史帝夫溫伍德/麥迪遜花園廣場 CD現場演唱專輯

 

    吉他之神Eric Clapton與樂壇傳奇昔日好友Steve Winwood兩大藍調傳奇於麥迪遜花園廣場舉辦的賣座演唱會!

    兩位惺惺相惜的吉他大師再度同台演奏、不管是亦敵亦友的較勁、或是默契滿點的伴奏,皆讓人痛快過癮。

 

說到吉他之神,沒有人不知道Eric Clapton艾力克萊普頓),有Eric Clapton在的一天,無人能稱其右,説到對藍調音樂、搖滾樂的貢獻那更是不在話下,對他再不熟識的人都會知道他的「Change The World」、「Tears In Heaven」、「Layla」等歌曲,是許多後輩景仰、爭相合作的對象,當然Eric Clapton也毫不吝嗇的拉拔後進。從60年代早期的參與樂團The Yardbirds、之後加入John MayallBluesbreakers、又與貝斯手Jack Bruce與鼓手Ginger Baker成立了Cream1969年與Steve WinwoodRick GrechGinger Baker在一起成立了Blind Faith,以同名冠軍專輯紅透半邊天,直到1971年以個人的名義闖蕩樂壇、而開始創造了他傳奇性的音樂之路。1974年,Eric Clapton以專輯“461 Ocean Boulevard”登上排行榜冠軍、接下來在70年代中晚期的專輯中都有Top 20的成績。1977年開始,Eric Clapton成就了一張三白金的專輯“Slowhand”,從此他的演藝事業就不斷創造金唱片或白金唱片的佳績,時至今日依舊如此。

 

Steve Winwood同樣也是一位備受崇敬的藍調歌手,15歲成為Spencer Davis Group一員,1967年成立了紅極一時的大團Traffic、期間還與Jimi Hendrix成為密友1969年離團與Eric Clapton建立起Blind Faith 1977年以個人姿態出發,1986年最賣座的第四張個人專輯“Back In The High Life”讓他贏得第29屆葛萊美“最佳男歌手”與“最佳年度專輯”獎,該專輯拿到三張多白金的銷售認證,Steve Winwood不僅精通鋼琴、吉他、貝斯、風琴、口琴、鼓等多種樂器外,他的歌聲還時常被誤認為是資深的黑人藍調歌手,也跨足藍調、爵士、迷幻、流行等領域。

 

Steve WinwoodEric Clapton雖然從60年代開始,就是交情很好的好友,但兩人所建立的樂團Blind Faith也只出過一張專輯而已,該團解散後兩人幾乎沒有同台過,之後想要看這兩個人同台幾乎是不可能的事,這也是為什麼在2008225日到28日,Eric Clapton在麥迪遜花園廣場舉辦的三場演唱會門票會全數售罄一空的原因,因為大家都想要見證兩位相隔40年再度同台的難得一見場面,更想親臨現場目睹這兩位久違好友摩擦出的音樂火花!不過海外的朋友不用難過無法在場,25日當天的現場就在此張“Live From Madison Square Garden”中完整呈現給所有的樂迷,演唱會中除了有兩人個別表演其耳熟能詳的「Cocaine」、「Forever Man」、「Dear Mr. Fantasy」、「Pearly Queen」等作品,以及「Well All Right」、「Had To Cry Today」等Blind Fait時期的歌曲之外,還演唱了吉他宗師Jimi Hendrix的「Them Changes」、「Voodoo Chile」等,豈能錯過!■2009.05

 

 

曲目

 

CD 1:

1.       Had To Cry Today

2.       Low Down

3.       Them Changes

4.       Forever Man

5.       Sleeping In The Ground

6.       Presence Of The Lord

7.       Glad

8.       Well All Right

9.       Double Trouble

10.    Pearly Queen

11.    Tell The Truth

12.    No Face, No Name, No Number

       

CD 2:

1.       After Midnight

2.       Split Decision

3.       Rambling On My Mind

4.       Georgia On My Mind

5.       Little Wing

6.       Voodoo Chile

7.       Can’t Find My Way Home

8.       Dear Mr. Fantasy

9.       Coca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