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lco-Wilco(the album).jpg 

 

7559-79849-6

WILCOWILCO (THE ALBUM)

威爾可合唱團/威爾可同名專輯

    滾石雜誌讚譽「全美一流的印象派搖滾樂隊」--Wilco第七張錄音室大碟!

    收錄給樂迷抱抱打氣歌曲「Wilco (the song)」、民謠女歌手Feist跨刀合唱清新甜蜜小品「You And I」。

 

榮獲第47屆葛萊美音樂獎「最佳另類音樂專輯」、「最佳唱片包裝」兩項獎座加冕的Wilco,以深具才情靈魂且充滿點子的Jeff Tweedy為要角創作專輯贏得樂評一致好評。雖然團員間不時處於危機四伏的變數,卻在每次洗牌合作後綻放令人玩味之音符。從1995年成軍至1999年間,WilcoReprise唱片廠牌下共推出“A.M.”、“Being There”、“Summerteeth”三張反應還可以、銷售算穩定的專輯,但2001Reprise廠牌以專輯中沒有單曲可言的理由與Wilco解約,於是Wilco帶著以前的作品與當時剛完成的“Yankee Hotel Foxtrot”專輯離開該公司,之後Jeff選擇完全關注於好音樂、其餘不重要的華納旗下知青系廠牌Nonesuch,出乎意料地知名度大升,2002年“Yankee Hotel Foxtrot”發行,拿下告示牌專輯榜#13、大賣60萬張得到金唱片認證,引起滾石雜誌、AMGPitchfork關注,開拓空前的市場成功。第五張專輯“A Ghost Is Born”讓樂團漸入佳境,而2007Wilco成績最佳、評價一致超高的告示牌專輯榜#4專輯“Sky Blue Sky”,更是將Wilco人氣堆高,並得到第50屆葛萊美音樂獎「最佳搖滾專輯」提名。

 

20072008Wilco展開巡演,期間結成多首歌曲,這些歌曲也順理成章地收進2009年發行的第七張錄音室專輯“Wilco (the album)”,其中最眾所期待的就是Wilco首次與其他歌手的合作,Jeff在第50屆葛萊美音樂獎上與民謠女歌手Feist惺惺相惜,相約共錄了首清新甜蜜小品「You And I」,甜甜的吉他聲、怦然心跳雀躍的鼓擊、JeffFeist內斂羞澀地搭唱著;在「Wilco (the song)」一曲中,Jeff則帶著些許幽默地唱著「Wilco will love you baby」,給樂迷加油打氣;首支主打「You Never Know」相當大器、奢侈運用多樣樂器,飛奔琴鍵華麗開場,Wilco團員完美的合聲、流露輕鬆自若的生活態度、Wilco從沒那麼可愛過;瞬間心情大變,「Country Disappeared」突然幻滅失神的脆弱、靜默隱居的「Solitaire」、殉難輓歌「I’ll Fight」,才情十足的Jeff幾乎全曲押韻、展現填詞功力;「Sonny Feeling」青春洋溢的節奏裡,邪惡小孩在作怪;最後以鋼琴主導的「Everlasting Everything」收尾,沒有什麼是永垂不朽、所有事物終將逝去、而天下也無不散的筵席。“Wilco (the album)”將實驗精神與“Sky Blue Sky”親民的音符混合,表現出更加直率的流行曲調與大方不害臊的歌詞創作,歌曲的樂音佈置亦相當縝密,恬淡中浮現不著痕跡的巧思,混亂中編排出規律的跳動,此作絕對為Wilco歷年來最精采最動聽的專輯。■2009.07

 

§ §

1.       Wilco (the song)

2.       Deeper Down

3.       One Wing

4.       Bull Black Nova

5.       You And I

6.       You Never Know

7.       Country Disappeared

8.       Solitaire

9.       I’ll Fight

10.    Sonny Feeling

11.    Everlasting Every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