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ss In Concert Live From Royal Albert Hall (2CD).jpg 

 

9362-49798-1

CHESS IN CONCERT: LIVE FROM ROYAL ALBERT HALL (2CD)

【棋王】倫敦皇家亞伯廳現場實況錄音 CD完整版

    創造【萬世巨星】、【阿根廷別為我哭泣】、【獅子王】的音樂劇之王Tim Rice1984年與阿巴團員合力創作的經典音樂劇碼【棋王】!

    CD收錄20085月【棋王】於倫敦Royal Albert Hall之現場演唱錄音。

 

音樂劇【Chess棋王】描述兩位棋王間的鬥爭、復仇、穿插著愛恨夾雜的三角戀情,是音樂劇之王Tim Rice繼搖滾音樂劇【萬世巨星】與【阿根廷別為我哭泣】後的名作之一,並找來瑞典流行團體阿巴合唱團的Bjorn UlvaeusBenny Andersson兩位成員合作,由Rice填詞、UlvaeusAndersson負責音樂部份,第一步先以概念專輯打開知名度,找來兩位女伶Elaine PaigeBarbara Dickson、與Rice曾於搖滾歌劇【萬世巨星】合作並演唱主題曲「Superstar」的男歌手Murray Head演唱【棋王】中的歌曲,之後為概念專輯舉行歐洲巡迴演唱,也因為這樣而大受歡迎,由Murray Head演唱的「One Night In Bangkok」在美國告示牌拿下熱門單曲榜No.3、在加拿大得到白金認證,而由PaigeDickson合唱的「I Know Him So Well」則更加驚人,不僅蟬聯四週英國單曲榜冠軍,還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史上最賣座女性二重唱的紀錄!1986年,【棋王】音樂劇在倫敦西區首演,除了Barbara Dickson之外,都參與了演出,佳評如潮,連續上演了三年之久,期間也被引進百老匯,但也許因為劇情與主角都加以更動的關係,因而票房失靈。之後,1992年百老匯重新推出此劇、2002年也推出了以瑞典語演唱的版本,其中瑞典版再度將【棋王】炒熱,獲得瑞典的Guldmasken獎八項提名並奪得其中六項。20039月,【棋王】在百老匯舉行一場慈善義演,劇情合併參雜英美版本,雖沒有特別著重在舞台與戲服,但動用了大規模的管絃樂團,將重點放在音樂上的表現。

 

20085月,在倫敦的Royal Albert Hall舉辦了兩場演唱會形式的【棋王】,請到倫敦愛樂管絃樂團演奏,並沿用2003慈善義演的要角:心靈捕手喬許葛洛班(飾俄羅斯人Anatoly)、以【吉屋出租】獲東尼獎最佳男主角提名Adam Pascal(飾美國人Frederick),同時還邀來Wicked】獲東尼獎最佳女主角獎得主兼歌手的Idina Menzel(Florence)、團體Wet, Wet, Wet主音Marti Pellow(飾裁判),以及多位百老匯知名演員參與,更被Tim Rice稱此為“正式版本”,因此【棋王】又再度受到矚目、座無虛席。而當初沒有機會親臨看到或聽到【棋王】的觀眾,有好消息了,此“Chess In Concert”雙CD版,即完整收錄20085月在倫敦由喬許葛洛班等人領銜主演的【棋王】現場實況錄音,將多首著名歌曲皆全數收錄,包括:由Adam Pascal演唱的One Night In Bangkok」、Idina Menzel的「Florence Quits」,以及與Kerry Ellis(飾俄羅斯人妻子Svetlana)合唱的名曲「I Know Him So Well」、喬許葛洛班演唱的「Where I Want To Be」、勝利之歌「Anthem」等,在演技與歌唱面皆充份考驗到歌手演員的現場實力,那懾人的歌唱技巧與精湛演技,使人不禁感到佩服。■2009.07

 

§ §

CD ONE (ACT ONE):

1.       Prologue

2.       The Story Of Chess

3.       Merano / What A Scene! What A Joy!

4.       Commie Newspapers

5.       Press Conference

6.       Molokov And Anatoly

7.       Where I Want To Be

8.       Difficult And Dangerous Times

9.       The Arbiter

10.    Hymn To Chess

11.    The Merchandisers

12.    Global TV Fanfare

13.    Chess Game #1

14.    The Arbiter (Reprise)

15.    Quartet (A Model Of Decorum And Tranquility)

16.    Florence and Molokov

17.    1956 – Budapest Is Rising

18.    Nobody’s Side

19.    Mountain Duet

20.    Chess Game #2

21.    Florence Quits

22.    Pity The Child #1

23.    Embassy Lament

24.    Heaven Help My Heart

25.    Anatoly And The Press

26.    Anthem

 

CD TWO (ACT TWO):

1.       Golden Bangkok

2.       One Night In Bangkok

3.       One More Opponent

4.       You And I

5.       The Soviet Machine

6.       The Interview

7.       Someone Else’s Story

8.       The Deal (No Deal)

9.       Pity The Child #2

10.    I Know Him So Well

11.    Talking Chess

12.    Endgame #1

13.    Endgame #2

14.    Endgame #3 / Chess Game #3

15.    You And I (Reprise)

16.    Walter And Florence

17.    Anthem (Repr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