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Grace Is Gone.jpg 

 

3299039918524

OSTGRACE IS GONE

等媽媽回家的孩子 電影原聲帶

    配樂榮獲金球獎最佳原創電影配樂及歌曲兩項提名!

    由集影星、導演、製片及配樂家多種身分於一身的巨星克林伊斯威特一手擔當原聲帶創作

    收錄久未發片、天才型爵士男歌手Jamie Cullum為電影獨家演唱的同名主題曲「Grace Is Gone」!

 

關於電影

曾經夢想著進入軍隊服務,卻因為重度近視不得不放棄的Stanley Philips,在家用品銷售中心就職,她的妻子Grace卻身在伊拉克為國家奮戰,Stanley父兼母職扶養兩位女兒,而Stanley卻一直無法像每位母親一樣,與親密女兒交流,兩位女兒對母親的思念也與日俱增。當戰地傳來Grace的死訊,震驚哀傷的Stanley一方面要整理自己的思緒,另一方面也害怕女兒們得知了母親去世的事實之後,而失去了她們應有的純真,Stanley隱瞞女兒,三人展開一段公路旅程,前往孩子挑選的遊樂園作為目的地,而Stanley在旅程中曾經傷心欲絕、曾經慌張不知所措,但終究要向女兒坦承這個會改變全家的事實。飾演Stanley的約翰庫薩克(1408】、【失戀排行榜】)展現了從影以來展現最感動人心的精湛演技,也榮獲日舞影展觀眾票選獎與最佳劇本獎。

關於原聲帶

好萊塢傳奇資深演員克林伊斯威特,是集影星、導演、製片及配樂家多種身分於一身的影壇巨星,伊斯威特在執導演筒之餘,自90年代起也扮演起電影音樂家的角色,他不僅是個鋼琴家,在作曲方面更是不在話下,先後為【麥迪遜之橋】、【神秘河流】、【登峰造擊】、【硫磺島的英雄們】、【經典老爺車】等片創作配樂,其中,【登峰造擊】還為伊斯威特獲得金球獎最佳原著音樂、葛萊美獎最佳電影音樂專輯的提名。此次純粹以配樂家的身份參與【等媽媽回家的孩子】一片的伊斯威特,其私底下對於爵士樂的熱愛也是眾所皆知(其子Kyle Eastwood還是一名知名的爵士貝斯手)的,這次也再度邀來在2008年【經典老爺車】中合作過的天才型爵士男歌手Jamie Cullum為本片二度合作,並親自譜寫了電影主題曲「Grace Is Gone」給久未發片的Jamie Cullum詮釋。此外,片中也收錄兩組音樂團體的歌曲:愜意的口琴樂聲,英國雙人組The Boy Least Likely To民謠風味的「Hugging My Grudge」、Power-pop團體Everybody Else輕快節奏的「Makeup」,讓本片多了點輕鬆的節奏。伊斯威特以清晰琴鍵、顆粒分明吉他、深沉的弦樂音符將片中Stanley憂傷的失落感音樂化,建立了孤獨唯美的氣氛,讓聽者都彷彿可以感受到Stanley的那份無助與悲傷。■2009.07

 

§ §

1.       Grace Is Gone (by Jamie Cullum)

SCORE:

2.       Driving

3.       Stanley’s Lost

4.       Heidi’s Eulogy

5.       Let’s Do It

6.       Value City

7.       Heidi Thinks About Life

8.       Stanley Hugs John

9.       Enchanted Gardens

10.    I Couldn’t Sleep

11.    I’m Such A Mess

12.    Stanley Tells The Girls

13.    Grace

14.    Drive To Grandma’s

15.    Hugging My Grudge (by The Boy Least Likely To)

16.    Makeup (by Everybody El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