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ctive Soul-Collective Soul.jpg 

 

1686-17876-2

COLLECTIVE SOULCOLLECTIVE SOUL

聚合的靈魂合唱團/聚合的靈魂

 

l 演唱【暮光之城】電影插曲「Tremble for My Beloved」大團。

l 90年代Post-grunge代表團Collective Soul帶著第八張錄音室大碟,再度展現大將之風。

 

什麼樣的樂團可以在10年內拿下7Billboard主流搖滾單曲榜冠軍搖滾歌曲?由Ed Roland(主唱、鍵盤手、吉他手)Ross Childress (主吉他與節奏吉他手)Dean Roland(節奏吉他手)Will Turpin (貝斯手)Shane Evans(鼓手)在家鄉喬治亞州所組成的Collective Soul,便是90年代中能造就出四張佳作的少數樂團之一。1994年便以雙白金首張專輯“Hints And Things Left Unsaid”締造出Billboard年度最佳歌曲「Shine」;1995年三白金的同名專輯,除了在Billboard停留76週外,還產生「The World I Know」、「December(此曲也獲得Billboard年度最佳歌曲)、「Where The River Flows」、「Gel」等受到排行榜及電台青睞的歌曲;1997年白金專輯“Disciplined Breakdown”中的「Precious Declaration」、「Listen」及1998年白金專輯“Dosage”中的「Heavy」都是全美搖滾榜的冠軍佳作。而在2000年與Atlantic約滿到期的最後一張專輯“Blender”,成績雖然沒有過去精彩,依然是拿到了金唱片認證,當中的單曲「Why, Pt. 2」也還是有主流搖滾榜亞軍的成績。之後,Collective Soul沉寂了將近兩年,此時吉他手Ross Childress離團並換上了Joel Kosche,並於樂團自家設立的獨立廠牌El Music Group陸續發行了“Youth”、“Afterwords”兩張專輯。

 

2008年底,Collective Soul正式進入Loud & Proud廠牌,該廠牌為Roadrunner旗下新廠牌,目前除了Collective Soul之外,也簽下了Sammy HagarLynyrd Skynyrd。加入新廠牌的Collective Soul,也以此為踏板全新整裝出發,推出第八張錄音室專輯,也是第二張同名專輯,在RolandLake House錄音室錄音,將這幾年的心情故事錄進此張專輯。而身為90年代Post-grunge的代表樂團,Collective Soul成軍17年屹立不搖,最近深受年輕人瘋狂的電影【暮光之城】也使用了Collective Soul 1999年的「Tremble for My Beloved」,讓舊雨新知重新注意了消失一段時間的Collective Soul,樂團也趁此時機要新世代的樂迷知道現在不只是Matchbox TwentyFoo Fighters、或是Nickelback等樂團的天下。“Collective Soul”由絕對是支演唱會開場曲的「Welcome All Again」、鼓擊與貝斯規律聲線的引導下、琴鍵的彈跳鋪陳,加上Roland厚實嗓音與團員完美合聲的首支單曲「Staring Down」、輕鬆悠閒的「Fuzzy」、鏗鏘有力動力十足的「My Days」等都可以聽見準備十足的Collective Soul帶著全新錄音室專輯,再度展現大將之風。■2009.09

 

§ §

1.       Welcome All Again

2.       Fuzzy

3.       Dig

4.       You

5.       My Days

6.       Understanding

7.       Staring Down

8.       She Does

9.       Lighten Up

10.    Love

11.    Hymn For My Fa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