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tte Lewis-Terra Incognita.jpg 

 

1686-17824-2

JULIETTE LEWISTERRA INCOGNITA

茱麗葉˙路易斯/未知領域

 

l 影歌雙棲好萊塢性感個性女星Juliette Lewis、加盟Roadrunner首次個人全新出輯!

l 前衛搖滾樂團The Mars Volta吉他手團長Omar,跨刀出任專輯製作!

 

好萊塢影星Juliette Lewis,因參與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恐怖角】一片演出,得到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提名而聲名大噪,之後她與強尼戴普於【戀戀情深】合作、又與布萊德彼特在【加州殺手】中飾演情侶、更接下【閃靈殺手】一片女主角,在威尼斯影展贏得Pasinetti獎最佳女演員獎,成為她電影代表作之一,後來演出【惡夜追殺令】、【故鄉的天空】、【瘋狂的盲目】等片也皆得到土星獎、艾美獎等電影獎項提名。Juliette Lewis詮釋過叛逆少女、瘋狂罪犯等特殊的戲劇範疇,為自己開拓了一條特殊戲路,而Juliette反骨的氣焰也帶往了歌手的跑道,2003年,先是參與芬蘭金屬樂團HIM的「Buried Alive By LoveMV拍攝,後來又與Daft PunkGAP廣告中熱舞,之後終於組成自己的搖滾樂團,成軍的淵源回溯到Juliette與空洞樂團Hole的鼓手Patty Schemel相約去了Blondie的演唱會而受到感動,渴望在搖滾舞台上另闢新領域的Juliette決定與Patty合作、找來了龐克名團H2O吉他手Todd Morse等人正式組成Juliette and the Licks,發行了兩張錄音室專輯,期間+44Craig FairbaughFoo FightersDave Grohl也曾短暫分別擔任吉他手、鼓手一職,嗓音沙啞又性感的Juliette幾乎讓搖滾男孩們無法抗拒,Blender雜誌也將Juliette名列最性感的搖滾女歌手之一。

 

2009Juliette and The Licks宣布解散,Juliette加盟Roadrunner廠牌追求個人音樂的新境界,找來在Fuji Rock音樂祭中相談甚歡、近而擦出合作火花的The Mars Volta吉他手團長Omar Rodriguez-Lopez出任製作,試圖藉由Omar洞察出連Juliette本身都未知的音樂領域,對於Juliette開出「我要天堂的元素加上地球的音速」的期望Omar都能了解,兩人對音樂的古怪思想似乎也找到相同的頻率,Juliette也祭出自己私房創作歌曲,匯集成“Terra Incognita”,收起Juliette And The Licks的龐克氣焰,此作展露更為深沉內斂。以炫耳華麗的吉他旋律架構、著重在歌曲氣氛的鋪陳,同名歌曲「Terra Incognita」以規律鼓擊引導、吉他猛爆點燃壓抑氛圍,後方卻聽見呢喃天籟合音圍繞,立刻可聯想Juliette對專輯的期許;顆粒分明的吉他勾勒出「Fantasy Bar」完美曼妙輪廓、與Juliette粗糙嗓音型成強烈對比。“Terra Incognita11首各具風味的歌曲代表11Juliette的音樂新發現,蓄勢待發的她現在才要開始自己的搖滾旅程。■2009.09

 

§ §

1.       Intro

2.       Noche Sin Fin

3.       Terra Incognita

4.       Hard Lovin’ Woman

5.       Fantasy Bar

6.       Romeo

7.       Ghosts

8.       All Is For God

9.       Female Persecution

10.    Uh Huh

11.    Junkyard Heart

12.    Suicide Dive Bomb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