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urice Andre-Maurice Andre Edition-Concertos Box 1(6CD).jpg 

 

2564-69572-2

MAURICE ANDREMAURICE ANDRE EDITION CONCERTOS BOX (6CD)

莫里斯安德烈/小號大師安德烈錄音全集之一:協奏曲集(6CD)

 

l 法國小號大師安德烈畢生音樂心血,小號學生都必鑽研聆聽的教材示範!

l 6 CD中許多的錄音,都是首次從黑膠唱片轉錄,在CD時代從未發行過,非常珍貴!

 

法國小號大師安德烈今年才七十六歲,但是對許多小號樂迷而言,卻好像他是從有小號以來,就屹立不搖的小號代言人。安德烈出生於一九三三年法國阿爾省的一個礦工家庭,父親也愛吹小號,在十二歲時帶給安德烈一把小號後,他就愛上了小號,但只能趁著當礦工之餘一邊隨巴黎音樂院畢業的老師接受正統的小號訓練,學了四年後投考巴黎音樂院,藉著在軍樂隊中演奏好換取免費就讀音樂院的方式。然後他在二十二歲獲得日內瓦國際大賽頭獎,三十歲時參加慕尼黑國際大賽再獲首獎。那個時代,沒有人是以小號獨奏家作為唯一維生事業的,所以大部份我們現在看到的小號獨奏曲,就是靠著安德烈日積月累的改編才有的成就。安德烈總計改編了超過一百三十首的作品給小號演奏,其中像塔替尼的小提琴協奏曲,在被他吹奏後就變得非常有名(也收錄在本片中)。安德烈一生共灌錄了超過三百張的唱片,其中極大部份都留在他祖國的大廠Erato中,後來隨著Erato併入華納,也就出現在這裡,這六張CD中許多的錄音,都是首次從黑膠唱片轉錄,在CD時代從未發行過,非常珍貴。而其主要的錄音時間則是從一九六三到一九八五年間,前後橫跨二十年,是安德烈畢生心血所繫,也是所有小號學生都必需鑽研聆聽的教材示範。■2009.09

 

§ §

CD1:

海頓:降E大調小號協奏曲

雷奧普莫札特:D大調小號協奏曲

海頓:C大調小號協奏曲

莫札特:C大調小號協奏曲(雙簧管協奏曲改編)

CD 2:

史托澤爾(Stoelzel):D大調四把小號與長笛、雙簧管、巴松管之大協奏曲、D大調小號協奏曲

韋瓦第:A大調小號協奏曲(小提琴奏鳴曲作品二第四號改編)

阿比諾尼:降B大調小號協奏曲(雙簧管協奏曲,作品七第三號改編)

韋瓦第:C大調雙小號協奏曲,RV 537

阿比諾尼:D大調小號協奏曲(作品七第六號改編)

巴哈:D小調小提琴與小號協奏曲(小提琴、雙簧管協奏曲改編)BWV 1060R

CD 3:

泰雷曼:D大調小號、兩把雙簧管協奏曲

巴哈:B小調小號組曲(組曲改編),BWV 1067

泰雷曼:D大調小號、兩把雙簧管協奏曲

胡邁爾:F大調序奏、主題與變奏,作品一零二、E大調小號協奏曲

CD 4:

阿比諾尼:降B大調小號協奏曲(小提琴奏鳴曲,作品六第十一號改編)

塔替尼:D大調小號協奏曲(小提琴奏鳴曲改編)

韓德爾:G小調小號協奏曲(雙簧管協奏曲改編)

泰雷曼:D大調小號協奏曲

托瑞里:D大調小號協奏曲

韋瓦第:降B大調小號協奏曲(小提琴、雙簧管協奏曲RV 548

CD 5:

赫泰爾(Hertel)降E大調小號協奏曲、D大調小號協奏曲、降E大調小號與雙簧管協奏曲、降E大調小號協奏曲

費雪(J. C. Fischer):C大調小號協奏曲

巴哈:第二號布蘭登堡協奏曲,BWV1047

CD 6:

泰雷曼:D大調小號、兩把雙簧管協奏曲、降E大調小號協奏曲

羅艾列(Loeillet):D大調小號協奏曲

葛勞普納(C. Grauppner):小號協奏曲

狄費許(W. De Fesch):C大調小號協奏曲

涅魯達(J.-B. G. Neruda):降E大調小號協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