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elssohn Edition Vol. 5 Keyboard And Chamber Music(5CD).jpg 

 

2564-69267-4

MENDELSSOHN EDITIONMENDELSSOHN EDITION VOL. 5 KEYBOARD AND CHAMBER MUSIC (5CD)

孟德爾頌兩百五十歲冥誕紀念專輯()/鍵盤與室內樂作品(5CD)

 

l 孟德爾頌兩百歲冥誕紀念套裝全集之五

l 演出:凡格羅夫(小提琴)、馬可維奇(鋼琴)、夏里葉(小提琴)、佛斯特(指揮)蒙地卡羅愛樂、克洛伊茲堡弦樂四重奏、艾德四重奏、封特奈鋼琴三重奏、亞蘭(管風琴)、安妮達可(鋼琴)

 

二零零九年二月三日是「幸福的作曲家」孟德爾頌兩百歲冥誕紀念,華納唱片將推出一套孟德爾頌重要作品集,來慶祝這位寫過每個人婚禮上都會播放的「婚禮進行曲」、小時都聽過「春之頌」、「乘著歌聲的翅膀」和小提琴協奏曲等知名旋律的德國作曲家。孟德爾頌一生只活了三十八歲,屬於浪漫派前期的他,可以說是許多人心目中與舒曼、蕭邦並立的浪漫派代表人物。含著金湯匙出生於漢堡銀行家世家的他,爺爺是世界文化史上有名的哲學家摩西孟德爾頌,舅舅則是普魯士知名的政治家和藝術贊助人。孟德爾頌九歲就登台演奏,十五歲寫下第一號交響曲、十七歲時就寫下仲夏夜之夢序曲,一年前他的弦樂八重奏也搶先問世,十二歲到十四歲之間更寫了十二首弦樂交響曲,這些作品至今都經常被演奏,其價值與水準和孟德爾頌成年後的作品毫無差距。其中第一號鋼琴三重奏更經常被名家選來單獨演奏,此曲曾被舒曼讚賞為貝多芬之後最偉大的鋼琴三重奏,此曲是孟氏在完成著名的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後一年的作品,與他的第三號交響曲「蘇格蘭」大約同一時期完成,完成當年,他正好三十歲。孟德爾頌以十六歲之齡,寫下了他著名的弦樂八重奏,這部早慧之作,至今依然還是室內樂曲中的熱門,其中的詼諧曲樂章更曾被吉他名家賽戈維亞(Andre Segovia)改編成吉他獨奏曲。他的六首管風琴奏鳴曲,也是浪漫派少見的管風琴傑作,本片收錄了第一、三、六號奏鳴曲、另外也收錄了一首管風琴變奏曲和三首作品三十七的前奏與賦格。■2009.09

 

§ §

CD 1 & 2:

無言歌鋼琴曲集(全)- 安妮達可(鋼琴)

CD 3:

管風琴作品 - 亞蘭

CD 4:

第一&第二號鋼琴三重奏 - 封特奈鋼琴三重奏

CD 5:

八重奏,作品二十 - 克洛伊茲堡弦樂四重奏、艾德四重奏

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 - 夏里葉(小提琴)、佛斯特(指揮)蒙地卡羅愛樂

F大調小提琴奏鳴曲 -凡格羅夫(小提琴)、馬可維奇(鋼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