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 Yorn & Scarlett Johansson - Break Up (Cover Art).jpg 

 

8122-79924-2

PETE YORN & SCARLETT JOHANSSONBREAK UP

彼特揚與史嘉莉˙嬌韓森/分手吧

 

l 民謠才子 + 性感影歌雙棲女星聯手合作出輯,收錄兩人親暱對唱主打單曲「Relator」。

l Pete Yorn精心製作的戀愛概念專輯,暗戀可以聽,熱戀可以聽,失戀可以聽,分手後更可以聽!

 

誰不想要個會對妳唱情歌的音樂才子,哪個搖滾男孩何嘗又不想有個知性性感的明星女友呢?!民謠才子Pete Yorn搭上性感女影/歌星Scarlett Johansson,實在是令人遐想嚮往的身份組合。

 

自小無師自通,精通爵士鼓、吉他的Pete Yorn2000年幸運被電影公司相中,包辦【一個頭兩個大】電影原聲帶的配樂製作,Pete Yorn個人也貢獻「Strange Condition」一曲於原聲帶中,因此獲得國際知名度,他的歌曲又陸續被【戀愛世代】、【超人前傳】、【怪醫豪斯】、【橘郡男孩】等超高收視影集使用。直到2001年,Pete才推出個人首張專輯“musicforthemorningafter”,不僅拿到金唱片認證,也受到滾石雜誌推選為「2001年十大矚目藝人」,之後也先後發行“Day I Forgot”、“Nightcrawler”、“Back And Fourth”等專輯,以質樸的民謠曲式貫穿,不矯揉造作純粹的自然派系吸引了不少樂迷。

 

2006年就已開始在Pete腦中蘊釀的“Break Up”專輯,原形竟是來自Pete的夢境,Pete遂即起身忍不住要將此音樂策劃實現,當下的專輯雛型則來自於法國音樂大師Serge Gainsbourg(其女Charlotte Gainsbourg為當紅影歌星)與當時女友,也就是一代性感女星碧姬芭杜,兩人一起於196768年所錄製的專輯,而Pete心目中的21世紀碧姬芭杜就是Scarlett Johansson。在與Scarlett聯繫上後,當時尚未跨界發展為歌手的Scarlett二話不說就答應一起合作“Break Up”,而兩人也一見如故,摩擦出音樂的火花,除了選擇重唱70年代硬式搖滾地下樂團Big Star前主唱兼吉他手Chris Bell1978年去世前的個人作品I Am The Cosmos」之外,其餘的歌曲都由Pete一手寫出,在20095月率先發行的單曲「Relator」中,以悅人的節拍引人入門,中段吉他與小提琴的交疊樂音充滿驚喜,兩人和諧的親暱對唱,使得Scarlett於個人專輯裡的冷調嗓音在此都一掃而空,是支十分有排行榜賣相的甜蜜情歌。愛侶戀愛時都有忘卻時間的症狀、而沉溺於兩人共存的空間中,輕柔恬淡的「Shampoo」就是最佳寫照。帶著復古嗓音的Scarlett、由Pete帶領著男聲合唱團浪漫的接續副歌,「I Don't Know What To Do」中的好男好女愛得的很復古。暗戀可以聽,熱戀可以聽,失戀可以聽,分手後更可以聽,這張Pete Yorn精心製作的戀愛概念專輯“Break Up”,不管是曠男怨女、或是心心相印的小情侶都一起牽手來聽聽吧。■2009.09

 

§ §

1.       Relator

2.       Wear And Tear

3.       I Don’t Know What To Do

4.       Search Your Heart

5.       Blackie’s Dead

6.       I Am The Cosmos

7.       Shampoo

8.       Clean

9.       Some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