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rcell Edition-Purcell Anthems, Odes And Instrumental Music(4CD).jpg 

 

2564-69140-7

PURCELL EDITIONPURCELL: ANTHEMS, ODES AND INSTRUMENTAL MUSIC (4CD)

菩賽爾三百五十週年冥誕紀念專輯()/讚歌、頌歌和儀式音樂 (4CD)

 

l 為紀念英國巴洛克時代最重要作曲家菩賽爾三百五十週年冥誕而推出的音樂全集。

l 收錄菩賽爾非戲劇作品為主的聲樂作品、得到企鵝評鑑三星的錄音、賈第納、雷翁哈特、香提克利等共同演出!

 

二零零九年九月十日全球將一起慶祝菩賽爾三百五十週年冥誕紀念。為了這個重要的日子,華納特別發行一系列菩賽爾重要作品錄音,這是全球目前唯一為這位英國巴洛克時代最重要作曲家冥誕發行的錄音紀念。據目前整理出來的菩賽爾作品總集顯示,菩賽爾傳世的作品總數達到八百七十首之多,另有兩百五十首目前是出處存疑,其中應有部份還是他的作品。

 

瑪麗皇后是在一六九四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因為天花過世的。她在當時的英國、乃至日後的英國皇室,也有著相當的重要性,原因在於,這位皇后是英國史上少數與英皇同時登基的皇后,再加上她是非常虔誠的新教徒,更增添她受到英國國民的愛戴。因此,她的過世,就有如當今黛安娜王妃的過世般,受到英國上下的哀悼,且有過之而無不及。因此當年三月五日在西敏寺所舉行的葬禮上,菩賽爾所寫的這套「葬禮音樂」就成為相當受到當時矚目的典禮核心,事實上,這也是菩賽爾在後世最常被演出的音樂。這場葬禮中,菩賽爾使用了可以吹奏半音的伸縮式小號來演奏,安排它們環繞整會場,當皇后的棺槨抬進西敏寺時,所有小號齊鳴,驚動四座。這四張中收錄的是以菩賽爾非戲劇作品為主的聲樂作品,這是菩賽爾畢生創作的主力,由於多半和皇家或宗教有關,對一位身為皇室作曲家的創作者而言,維繫著自己聲名和事業的根基,所以菩賽爾自己也相當重視,希望從中充份表達自己的才情,全力以赴,因此也成為菩賽爾在後世最常被演出的作品。■2009.09

 

§ §

CD 1:

讚美亮潔的音樂之神西西莉來吧藝術諸子 - 賈第納(指揮)蒙台威爾第古樂團、英國巴洛克獨奏家古樂團

CD 2:

歡迎歌與哀歌 - 悲喜古樂團

CD 3:

頌歌- 雷翁哈特(指揮)雷翁哈特古樂團、史濟桑沛(指揮)異想奇思古樂團

CD 4:

頌歌與聖歌、瑪麗皇后葬禮音樂 - 賈第納(指揮)英國巴洛克獨奏家古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