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onna

 

天后瑪丹娜「娜經典」預購衝出多國冠軍

最新版MV 親自選出歌迷模仿歷年經典造型

即將與珍娜傑克森共同演出 紀念麥可傑克森

 

音樂界永遠的天后「瑪丹娜」,9月25日即將發行堪稱是瑪丹娜音樂歷程總回顧的精選輯【娜經典:2009新歌+世紀精選】至於首度收錄歷年經典暨數首從未曝光MV的【娜經典:影音檔案 雙DVD世紀精選】則將於29日與全球同步上市,這張新歌加精選專輯集結瑪丹娜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音樂生涯,在台灣地區光是預購就已經達到金唱片的銷售紀錄,此外,在世界各地如美加、英法、德國、西班牙各國也都傳出預購銷售冠軍的紀錄,在全球不景氣的唱片市場中衝出銷售佳績,再次證明了出道26年的瑪丹娜還是全球歌迷最愛的「音樂女皇」。傳聞這張【娜經典】即將成為瑪丹娜最後一張實體專輯,其中,新歌【CELEBRATION慶祝】在先前公佈的第一版MV之後,即因 MV中有小男友大方獻吻以及女兒蘿狄絲獻舞,而成功吸睛全世界引起高度注目與話題;而在最新公佈的第二版MV中,娜姐不但親自挑選多位歌迷在MV中模仿其歷年經典造型外,女兒蘿狄絲這次則是穿上新娘禮服模仿母親當年叱吒樂壇「宛如處女Like a Virgin」的造型,另外更受矚目的是找來歌迷模仿已故好友麥可傑克森在這支MV中獻舞,與麥可相知相惜的瑪丹娜更近一步計畫將與珍娜傑克森一起為麥可演出向麥可致敬。

Madonna 

 

瑪丹娜在全球早已創下2億張唱片的銷售紀錄,從派對女孩到拜金女郎,從性感慾女到時尚女王,瑪丹娜以百無禁忌的創意與千變萬化的造型改變了當代流行音樂的風貌,她的音樂錄影帶更一向是流行音樂、舞曲文化與影音視覺的完美結合與最高指標,瑪丹娜歷年來引領風潮前衛又創新的不同造型,不論是對流行文化、時尚風格或是崇拜她的全球歌迷心中都再再留下不可抹滅的印象。最新精選輯的新歌【CELEBRATION慶祝】的第二版MV裡,瑪丹娜特別親自挑選找來數十位歌迷共襄盛舉一同獻舞,不僅讓大家回味瑪丹娜歷年來的經典舞技與造型,在這數十位歌迷當中,更有相當大的比例是由男歌迷來反串娜姐的性感舞姿,而女兒蘿狄絲穿上新娘禮服嘟嘴獻飛吻的橋段,更是複製娜姐當年的招牌動作,也讓歌迷大大驚豔。在MV中瑪丹娜除了展現獨樹一幟性感的舞姿之外,最意外的是娜姐在MV中也找來歌迷秀上一段麥可傑克森的經典月球漫步舞姿。

 

日前瑪丹娜在美國MTV「音樂錄影帶大獎」頒獎典禮上公開緬懷了麥可傑克森的令人動容的一段話,讓全球歌迷都感受到娜姐對麥可深深的懷念,娜姐曾經私底下約過麥可吃飯,這是一段媒體或是隨身保鑣都不知道的往事,在事業上這兩位天王天后是良性競爭的對手,兩人從小對於親情也都非常渴望,雖然很多人到最後都背棄他們,娜姐不諱言他們兩人出身背景非常相似,此時此刻非常難過失去了這位好友跟戰友,娜姐於不久前才在英國舉辦演唱會的時候說過:「這裡原本是麥可之後要來開演唱會的場地,雖然他無法來了,但是我對他無限的懷念是與大家相同的」。因此這次MV當中找來歌迷獻上麥可的經典舞蹈更是意義非凡。有著麥可傑克森為演唱會排練的最後舞姿珍貴畫面的紀錄片「This is it」即將於10月28日在全球15個城市同時上映,據瑪丹娜的經紀人表示,瑪丹娜即將會跟麥可的妹妹珍娜傑克森一起同台演出,將會有一場驚喜的世紀演出,也請全球歌迷拭目以待。

 

瑪丹娜的音樂歷程從「Burning Up燃燒」開始創下了無數經典好歌以及MV,這次【娜經典】對瑪丹娜來說是對自己長達26年來的音樂歷程總整理,娜姐在流行音樂史上創下了無人能及的紀錄,也用大膽的尺度不斷挑戰MV的形式,這讓瑪丹娜拿下二十座MTV音樂錄影帶大獎,而【娜經典】雙DVD世紀精選中,首度一次彙整收錄獲得MTV音樂錄影帶大獎肯定的「Vogue」、「Papa Don't Preach」、「Express Yourself」、「Ray Of Light」、「Frozen」,更將曾經遭禁播、充滿性愛歡愉畫面的「Justify My Love」以未修剪完整版首度在DVD中曝光;精選輯之後,瑪丹娜的下一步會是什麼,娜姊自己都還不確定,可能是繼續拍下一部電影,可能是在非洲進行慈善事業,可能是拍攝關於第三世界的紀錄片,唯一肯定的是,擁有無限可能的瑪丹娜,會一直創造更多的驚喜給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