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7- Yeah Ghost.jpg 

 

5186-55117-2

ZERO 7YEAH GHOST

零七/看到鬼 

 

l 被喻為「英國的Air」、「緩拍樂英雄」與「弛放樂之王」的英倫電音二人組,第四張錄音室大碟!

l Zero 7將獨有的緩拍絕活導入流行舞曲、甚至觸及至民謠曲風,再度揮灑潑濺非凡的音樂鬼點子!

 

來自英倫地區的電音二人組Zero 7,是由兩位隱身幕後的製作好手Henry BinnsSam Hardaker所組成的。2001驚艷四座的出道大碟“Simple Things”,散發出令人無法抗拒的電子氛圍魅力,讓甫出道的兩人被讚喻為是英國的Air,該專輯順利拿下全英音樂獎『最佳新進團體』、及Muzik『最佳新進藝人』與水星音樂獎『最佳專輯』的提名。2003年,推出實驗意味較濃厚的“When It Falls”,依舊獲得樂評一致推崇,在此期間,其多首單曲也被許多美國知名影集收錄在其原聲大碟中,2006年的第三張錄音專輯“The Garden”再度贏得多方專業音樂雜誌推崇,加入澳洲女聲Sia Furler、瑞典民謠歌手José González兩位令人驚艷的嗓音,除保留Zero 7的低沉迷幻原味之外,也嘗試加入明顯的電節拍,專輯得到2007年葛萊美獎最佳電子專輯獎項提名。在Zero 7的音樂世界裡沒有規則及限制,舉凡從SoulAcid JazzFunkTrip-HopAmbient Techno等樂風,都巧妙地和諧地糅合在這兩位音樂魔法師的手下。

 

在結束2007BinnsHardaker另起的Ingrid Eto團體之後,所籌備的2009年第四張錄音室專輯“Yeah Ghost”,要如何超越“The Garden”這張有著優異成績的專輯,變成了BinnsHardaker所面臨的最大難題,Zero 7這次再度請到幾位客座歌手助陣,甚至自認歌技不如人的Binns都為自己的專輯獻聲,在首支單曲「Everything Up [Zizou]」就可聽見Binns令人感到舒服、沉迷的好歌聲,壓入稍微急促一點的節奏,卻依然沒有遺失Zero 7的招牌緩拍,點綴閃爍著些許電子器樂,讓人心馳神迷;由清爽的吉他刷弦進入「Swing」,而曲中的女聲竟是Little Joy樂團的甜美主唱Binki Shapiro,也難怪有了輕柔搖擺的節拍、以及民謠風格的口風琴點綴;另外加入英國作曲家Steve Tilston女兒、本身也是一位民謠女歌手、嗓音近似FeistMartha Tilston所合作的「Pop Art Blue」,讓民謠與電子再度得到完美結合,同時請來先前曾在知名電音怪才Matthew HerbertThe Matthew Herbert Big Band中合作的黑人女歌手Eska Mtungwazi在四首歌曲中獻出其漂亮嗓音,並藉由Mtungwazi充滿感情靈性的歌聲賦予歌曲豐富靈魂,而最後Zero 7以冰封的「Solastalgia」、飛梭迷離的「All Of Us」讓我們彷彿與世界暫時脫節、先是掉進Zero 7的輕柔漩渦,又迷失在Zero 7揮灑的閃爍星辰中。■2009.10

 

§ §

  1. Count Me On
  2. Mr McGee
  3. Swing
  4. Everything Up [Zizou]
  5. Pop Art Blue
  6. Medicine Man
  7. Ghost sYMbOL
  8. Sleeper
  9. Solastalgia
  10. The Road
  11. All Of 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