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rvana-Bleach 20th Anniversary Edition.jpg 

 

5186-56146-2

NIRVANABLEACH 20TH ANNIVERSARY EDITION

超脫合唱團/漂白 20周年紀念典藏版 

    傳奇主唱Kurt Cobain帶領之Grunge搖滾樂唯一掌門團,Nirvana經典首張專輯發行屆滿20周年再版紀念!

    完整專輯歌曲,重新母帶製作,音質更甚以往!

    加贈從未發行過的1990年奧勒岡現場演唱會完整實況錄音!

    厚達52頁的寫真附册,內含許多樂團從未曝光的照片!

 

搖滾樂迷們應該都不會忘記“Nevermind”專輯封面的水中小男嬰,輯中那支被稱為Grunge國歌的「Smell Like Teen Spirit」,至今聽來還是那樣地生猛有力、青春不死,1993年的那場【MTV Unplugged】到現在也還是不時的於MTV台上放送,讓人感受到Nirvana溫和內斂的一面。Kurt Cobain不管是憂鬱或是憤怒的神情,也還依然清楚浮現於腦中,更不會忘記1994年那一槍由Kurt自己吞進的子彈,讓他離開了人世,也一槍打入Nirvana樂迷的心中。Kurt的死,在當年造成的轟動,絕對不亞於70年代的3J(Jimi HendrixJanis JoplinJim Morrison),而Kurt也巧合的與3J一樣逃不過這致命的27歲。雖然KurtNirvana的壽命短暫,但卻在Grunge狂襲的九零年代搖滾樂中,占了相當的重要地位,也深刻影響了X世代的青年。距Kurt過世已15年的今天,在搖滾樂迷眼中Nirvana還是被視為Grunge搖滾樂的掌門樂團,儘管Kurt Cobain的死令人感到遺憾,但還好他還留下音樂讓我們懷念,27年的生命或許沒什麼事情是值得Kurt開心的,不過唯一讓他寄託一切的音樂,就證明了Kurt曾經光彩活過的痕跡。

 

Nirvana 1989年的首張專輯“Bleach”,是Nirvana被主流唱片公司簽下的關鍵專輯,由有Grunge教父之稱的製作人Jack Endino擔任製作, Sub Pop發行的“Bleach”只花了606元美金的費用就錄製完成,“Bleach”也成為獨立廠牌Sub Pop1986年開創至今、旗下發行專輯銷售達到白金認證的兩張專輯中的其中一張,截至目前為止,全球銷出了17百萬張,當中的「About A Girl」、「Love Buzz」都是Nirvana經典之作,早期粗糙狂野的放肆風格,也在“Bleach”裡盡情狂放、一覽無疑,因此沒有“Bleach”的誕生也就沒有後來轟動搖滾界的“Nevermind”,雖沒有比“Nevermind”更為轟動,但“Bleach”絕對還是Grunge搖滾辭典中的重要錄音。因此,在“Bleach”發行屆滿20周年的2009年,推出的這張“Bleach20周年紀念典藏版,特別請回Jack Endino包辦整張專輯的重新母帶製作,除了專輯原封不動之外,更加收了199029Nirvana在奧勒岡州Pine Street Theatre的現場演唱完整實況錄音,52頁的全新附冊中還刊載了許多Nirvana的稀有照片,都是過去從未批露、發行的珍貴資料,別具收藏意義!■2009.11

 

§ §

BLEACH 

  1. Blew
  2. Floyd The Barber
  3. About A Girl
  4. School
  5. Love Buzz
  6. Paper Cuts
  7. Negative Creep
  8. Scoff
  9. Swap Meet
  10. Sifting
  11. Big Cheese
  12. Downer

PORTLAND LIVE 1990

  1. Intro
  2. School
  3. Floyd The Barber
  4. Dive
  5. Love Buzz
  6. Spank Thru
  7. Molly's Lips
  8. Sappy
  9. Scoff
  10. About A Girl
  11. Been A Son
  12. Bl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