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 Buble

 

「新浪漫主義歌手」 麥可布雷 音樂事業得意 情場失意 

女友結婚 新郎不是他  11月發行全新專輯【癡狂烈愛

不要「修很大」的防腐劑的歌聲,新專輯要唱「有機」音樂給歌迷聽

 

「瘦皮猴」法蘭克辛納屈的接班人爵士歌手麥可布雷Michael Buble,迷人的嗓音擄獲全世界愛樂人的心,之前發行的三張專輯總銷售全球成績高達二千一百萬張,更讓他奪得第一座葛萊美「最佳流行男歌手」獎。但是唱歌成精的麥可布雷,卻揚言很討厭一首歌要進錄音室反反覆覆,一小節一小節的唱,然後再修飾,麥可布雷說這樣錄出來的歌,彷彿加了防腐劑一樣,聽100年都一模一樣。所以新專輯癡狂烈愛(Crazy Love),麥可布雷鐵了心,一定要多人大樂團跟他一起進錄音室,每首歌最多就是錄兩三次,麥可布雷稱這樣的歌是「有機」音樂(organic music),因為每聽一次,都會有不同的好滋味!麥可布雷對新專輯的滿意,誇張到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記者要他談談新專輯,麥可布雷居然說:沒什麼好談的,我決定現在放專輯給你聽,聽完你一定就懂了!

 

音樂事業如日中天,但在現實生活中他與交往三年的女友艾蜜莉布朗特(Emily Blunt)也就是《穿著PRADA的惡魔》中「機車」秘書因故分手,後來前女友沒多久就步入結婚禮堂,當然也發生了「新郎不是他」的戲劇般的結局,癡情種子麥可布雷一時無法接受這樣的打擊,心情大受影響憂鬱了很久,後來還接受醫生的心理諮詢,希望能擺脫憂鬱的困擾。還好最熱愛的音樂事業對他也起了正面的影響,11月最新專輯【癡狂烈愛】一發行,在美國就空降Billboard專輯榜第一名!麥可布雷最近更積極準備世界巡迴演唱會,不少歌迷都上網鼓勵他,表示超級疼惜他,希望在演唱會能夠近距離接近他,當然也會給他好好「秀秀」希望他能盡快走出情傷。

 

出身於加拿大溫哥華的麥可布雷,經由加拿大總理推薦,遇到了他的伯樂--超級製作人大衛佛斯特(David Foster) 隨後加盟華納唱片公司,全新專輯癡狂烈愛】是用回歸30年代大樂團風行的風格錄製,編制龐大的樂團就在錄音室了現場演奏,他則是被樂團層層包圍,新專輯就是用這樣的演唱方式來錄音,麥可布雷表示其實他喜歡的音樂是非常即興,他也不喜歡錄音室中那種「過於精準」的演唱方式,那樣的感覺好像是加了「防腐劑」的歌聲一樣。除此之外他還表示非常想跟偶像「壞小子」羅比威廉合唱,這個想法一出,唱片公司還緊張一下,以為他想要像「壞小子」火爆個性看齊,其實麥可布雷原本就是羅比威廉的超級粉絲,而羅比威廉在舞台上率性的演出風格讓他非常嚮往,舞台上的演出時而瘋狂、時而如痴如醉,台下歌迷會被他深深吸引,也都沉醉在他的音樂中,

 

麥可布雷的前三幾張專輯打通了傳統流行樂、當代情歌、融合爵士、搖擺樂與古典浪漫派樂風的音樂界線,在全世界打響了他的名聲也深受廣大歌迷的喜愛,第四張專輯癡狂烈愛】他將把30年代搖擺樂盛行的方式帶回流行樂壇,翻唱了爵士女伶Ella Fitzgerald的「Cry Me A River」麥可布雷用他的方式詮釋出一份熾熱灼人的動人傷悲;他也翻唱了老鷹合唱團的「Heartache Tonight」把這首抒情搖滾金曲,搖身一變以Big Band改編成華麗的大樂團演出,專輯中除了翻唱多首金曲之外,麥可布雷也嚐試了加入兩首自己的創作曲,經由麥可布雷迷人的嗓音詮釋後,讓聽眾為他那熱情如火、柔情似水的歌唱技巧給一再擄獲。難怪這張專輯在發行後,立即空降告示牌專輯榜榜首,並蟬聯雙週冠軍,或許你早已經是麥可布雷的忠實聽眾,也或許你以前不曾仔細聽過麥可布雷的專輯,最新專輯癡狂烈愛一定可以給你耳目一新的震撼,喜歡音樂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