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berto Gil-BandaDois.jpg 

 

2564-68425-8

Gilberto GilBandaDois

吉貝托吉爾雙面芭莎諾瓦 

l   芭莎諾瓦音樂祖師爺二零零九年最新專輯,全片採用現場錄音的方式演出!

l   收錄多首過去的知名代表作,同時還邀請到Maria Rita前來演唱「Amor ate of Fim(愛到世界末日)」這首名曲!

 

吉貝托吉爾是芭莎諾瓦音樂的祖師爺,可以說巴西的芭莎諾瓦音樂運動,就是由他和Caetano Veloso兩人在六零年代創始的。他深受巴西芭莎諾瓦女歌手Joao Gilberto影響,開始投入芭莎諾瓦音樂,並與Veloso合作,和後者的妻子Maria BethaniaGal Costa等人,藉由芭莎諾瓦發聲,在歌詞中為巴西人民發聲訴願,因此被巴西當局視為頭痛人物,兩人還曾因此入獄長達九個月,事後只好遠走他國避難。不像大部份六零年代芭莎諾瓦歌手在近年來多半已經退出歌壇,吉爾卻是始終沒有放棄他的音樂藝術追求,一九九八年,他憑著現場錄音專輯“Quanta拿下葛萊美“最佳世界音樂專輯”獎,七年後又憑著“Eletracustico這張專輯拿下二零零五年葛萊美“最佳當代世界音樂”獎。同年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所創的極地音樂獎也頒獎給他,讓他成為該獎項有史以來第一位的拉丁得主。而同年法國政府也頒發騎士勳章肯定他的藝術成就。

 

“雙面芭莎諾瓦”這張專輯是吉爾二零零九年最新專輯,全片採用現場錄音的方式演出,其中他演唱了多首過去的知名代表作,同時還邀請到Maria Rita前來演唱「Amor ate of Fim(愛到世界末日)」這首名曲,這首歌當年正是由瑪麗亞的媽媽,知名芭莎諾瓦天后Elis Regina唱紅的,這份現場演出同時也將會發行DVD2010.10

 

§ §

  1. Esotérico
  2. A Linha e o Linho
  3. Superhomem - A Canção
  4. Saudade da Bahia
  5. Chiclete com Banana
  6. Das Duas, Uma
  7. Quatro Coisas
  8. Amor Até o Fim
  9. Lamento Sertanejo (Forró do Dominguinho)
  10. Rouxinol
  11. Refazenda
  12. Banda Um
  13. La Renaissance Africaine
  14. Refavela
  15. Babá Alapalá
  16. Expresso 2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