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el Coward-Noel Coward Trilogy(DVD).jpg 

 

5144-28577-2

Noel CowardNoel Coward TrilogyDVD 

諾維考沃/諾維考沃三部曲(DVD

l   這份影片是英國BBC電視公司在一九九八年首播的一份名作曲家考沃生平介紹影片,全片前往他生前待過的地點一一拍攝,並邀請友人談他們心目中的考沃印象。

l   DVD片長約149分鐘、區碼為2-5區、無字幕。

 

諾維考沃,一位二十世紀最著名的電影劇作家、電影演員、導演、流行歌曲作曲家。他最成功的事業其實是劇本創作,但在死後真正能讓他流傳後世的卻是他最不經意留下的作品:流行歌曲。考沃在二十世紀一九二、三零年代所創作的那些流行歌曲,是許多大西洋兩岸流行時尚界最朗朗上口的旋律,但是他卻是一位完全看不懂五線譜的歌手。他會彈鋼琴,一旦彈出自己想要的旋律,就請人在一旁幫他記下來。但是這卻讓他留下許多動人的名曲,就連香港銅鑼灣每天中午固定的午砲施放,也因為他的一首「Mad Dog and Englishmen」而成為舉世聞名的景點。考沃的歌曲在近年有越來越多的捲土重來之勢,才不久前,一群當紅的流行樂手包括艾爾頓強、史汀、羅比威廉斯等人才以「二十世紀藍調」之名,共同演唱發行的一張考沃歌曲集。而曼谷著名的東方酒店所列出來的作家套房,則將考沃與康拉德、毛姆等四位著名英語文學作家並列。

 

這份影片是英國BBC電視公司在一九九八年首播的一份考沃生平介紹影片,全片前往他生前待過的地點一一拍攝,並找到他的朋友和生前同事,像著名的英國演員John Gielgud等人談他們心目中的考沃印象,同時也讓我們看到考沃生前接受訪談的影片,同時還第一次公開考沃居家影片畫面,讓我們看到他在全世界各地旅遊時拍下的居家影片。全片共分三段:分別紀錄他的童年、他成長後成為海軍到遠東等地旅遊的經驗和第三段,拍攝他以作曲家成名後的種種,此片也先後獲得Huw WheldonBAFTA等大獎。2010.10

 

§ §

  1. The Boy Actor
  2. Captain Coward
  3. Sail A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