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h Groban-Illuminations.jpg  

 

心靈捕手喬許/愛的真諦 

JOSH GROBANILLUMINATIONS

 

    芭芭拉史翠珊、莎拉布萊曼、席琳狄翁、波伽利等天王天后一致推崇,樂壇唯一的「心靈捕手」! 

    睽違4年全新創作專輯,以優雅華麗的樂音,溫暖地包覆住令每顆心靈悸動的歌聲,傳遞出雋永的感動!

    首批限量版,內附專屬密碼,可連結上網欣賞獨家線上轉播的喬許演唱會實況!

    內附24頁寫真歌詞附冊+中譯歌詞

 

2010/11/16 真愛上市

 

在過去這十年來,喬許Josh Groban以他那融合了流行樂與聲樂的唱腔征服了全球樂壇,在邁向另一個十年的開端,喬許要以Illuminations專輯創造出一個全新的音樂體驗,展現出一個可以讓美國傳統民謠、古典音樂與更多類型音樂水乳交融的音樂國度,營造出一個可以讓情感在優雅華麗的樂聲中真實表白的空間,讓他那令每顆心靈悸動的歌聲,將每一首歌曲昇華為雋永的感動。

 

自從於2001年在熱門影集《艾莉的異想世界》中獻唱「You're Still You」、「To Where You Are」等抒情曲嶄露頭角以來,喬許的樂壇之路平步青雲,出道以來的每一張專輯都晉升到全美流行專輯榜TOP10之列,其中,2003年的專輯Closer2007年的聖誕專輯“Noël”,都勇奪排行冠軍、獲得全美唱片公會五張白金唱片銷售認證。喬許的歷年專輯銷量累積高達2500萬張。喬許的歌唱才華獲得了葛萊美獎、全美音樂獎、世界音樂獎的提名,贏得芭芭拉史翠珊、莎拉布萊曼、席琳狄翁、波伽利等天王天后的推崇,更讓他獲得在冬季奧運、梵蒂岡聖誕音樂會、曼德拉生日演唱會、歐巴馬總統就職典禮演唱會、美國大聯盟棒球賽、美式足球超級盃、奧斯卡與艾美獎頒獎典禮等不同領域的盛事中擔任演唱嘉賓的殊榮。在2009-2010年間,喬許兩度受邀在熱門影集《歡樂合唱團》(Glee)中做特別客串演出,並參與了2010年為海地賑災重新灌錄暢銷曲「We Are The World」的義唱活動。

 

2007年,喬許向葛萊美獎製作人Rick Rubin*Linkin ParkJohnny Cash)提出了合作邀約,兩人各自跳脫原本所熟悉的音樂領域,Rubin在合作之初開了一堆流行經典名曲的歌單給喬許,要求喬許必須創作出超越經典名曲的歌曲,然後寫一些真正能夠表達自己情感的作品,Rubin希望喬許不再只是為金曲創作大師的歌曲發聲,而是要為自己的情感發聲。初次接手跨界歌手專輯製作任務的Rubin從做一張具有華麗大氣、流行與藝術氣息兼顧的專輯開始發想,慢慢蛻變成做一張帶有古典音樂的氣勢與熱情,然後又在其中放進屬於美國傳統流行樂或是傳統民謠的迷人音質的專輯。

 

喬許一直都有在嚐試歌曲創作,這回在Rick Rubin的激勵之下,他的歌曲創作才華有了大爆發,“Illuminations這張專輯中,有11首歌曲都是由他與Dan Wilson*2007年以譜寫Dixie Chicks的「Not Ready To Make Nice」榮獲葛萊美獎年度歌曲大獎)一起合寫的,雙方在即興的創作靈感激盪下,完成了許多令人驚喜的作品。專輯的首支單曲Hidden Away」貫穿了美國傳統流行樂、民謠、古典、現代音樂與電影音樂等不同類型的音樂脈絡,喬許並在歌曲中傳達勇敢表達真我與真實感受的重要性;「Love Only Knows」這首歌有著宛如像是以民謠吉他的方式彈奏出巴哈樂曲的開場音樂,隨後轉換成華麗萬千的弦樂伴奏;「Bells Of New York City」這首寫給紐約的情歌小品,就像是一幅用五線譜所勾勒的都會風情畫,曲中有著深具戲劇性的弦樂與打擊樂器,還有一個表現紐約這座文化大熔爐的城市特質的曲調。

 

專輯中同時也體現了喬許跨越音樂國界的魅力,像是請到創作過Shakira暢銷曲「Underneath Your Clothes」的巴西歌曲創作家Lester Mendez,與5座拉丁葛萊美獎編曲家Carlinhos Brown所共同合作的「Você Existe Em Mim」,喬許在這首流露中南美洲音樂嘉年華氛圍的歌曲中,首度嚐試用葡萄牙語唱歌;而在「L'Ora Dell’Addio」這首瀰漫拉赫曼尼諾夫古典浪漫旋律的歌曲中,喬許則嶄露了令人難以忘懷的義大利風情。

 

Illuminations專輯中,喬許從風格獨特的跨界美聲,轉變成唱作俱佳的全方位藝人,就連他那流行聲樂感覺的招牌唱腔都適度的調降了戲劇性,取而代之的是更為清澈、親切的情感,而這些改變將讓喬許的歌曲更加貼近樂迷的心。

 

§ §

01. THE WANDERING KIND (PRELUDE) 四處漫遊 (序曲)

02. BELLS OF NEW YORK CITY 紐約鐘聲

03. GALILEO (SOMEONE LIKE YOU) 伽利略(如你一般)

04. L’ORA DELL’ADDIO 離別時刻

05. HIDDEN AWAY 深深隱藏

06. AU JARDIN DES SANS-POURQUOI 和諧之境

07. HIGHER WINDOW 崇高之窗

08. IF I WALK AWAY 如果我轉身離開

09. LOVE ONLY KNOWS 只有愛知道

10. VOCÊ EXISTE EM MIM 我心裡有你

11. WAR AT HOME 家庭戰爭

12. LONDON HYMN 倫敦聖歌

13. STRAIGHT TO YOU 奔向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