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R-Danger Day_PA Edition.jpg 

 

我的另類羅曼史/危險時刻:超殺的真實人生 

MY CHEMICAL ROMANCEDANGER DAYS: THE TRUE LIVES OF THE FABULOUS KILLJOYS

 

    超殺軍團的音樂漫畫書,搖滾英雄的另類殊死戰,MCR無懼危險挑戰創意極限!

    4Kerrang!1NME音樂大獎得主,新世代搖滾天團2010最屌的一張搖滾大碟,用視覺、文字及影像立體化他們的音樂創作!!

    搖滾宗師Rob Cavallo (Green DayAvril LavigneParamore)操刀、傾全力打造!

    收錄首波主打歌曲「Na Na Na、熱門模擬賽車遊戲『跑車浪漫旅5 主題曲「Planetary (GO!)

內附中英歌詞 

 

2010/11/23 超“殺”上市

 

 

『無限飛奔的創意,滿佈在MCR新專輯的音樂、歌詞以及視覺設計上!!』--Rock Sound

『今年最屌的一張搖滾大碟!!』--NME

MCR發揮出勇於挑戰的驚人實力,一張創意十足的作品!!』--Alternative Press

 

融合龐克及EMO樂風,在全球創下多項傲人成績的My Chemical Romance我的另類羅曼史(下面簡稱為MCR),挾著超高人氣,自出道以來便順利地獲得四座Kerrang!音樂大獎、一座NME Awards音樂大獎肯定,並榮獲VMA三項提名及MTV Asia Awards的三項提名。這組曾於2008年一月份來台開唱,備受注目的新世代搖滾樂團,由主唱杰洛德.威(Gerard Way)、吉他手睿.托羅(Ray Toro)及法蘭克.伊羅(Frank Iero)、貝斯手米基.威(Mikey Way),以及鼓手巴柏.布萊亞(Bob Bryar,已於2010年離團)這五位熱愛音樂的好友所共同組成,於2004年發行加入華納音樂集團旗下的首張作品【甜蜜的復仇(Three Cheers For Sweet Revenge)】,便以獨特的裝扮呈現出張力十足的視覺魅力,讓他們的搖滾音符多了一份立體感及故事性,順利讓該張專輯的銷售成績大破百萬張,也讓這5位來自紐澤西州的搖滾小子初嚐走紅滋味。2006年,MCR化身成為鬼魅軍團,推出第三張專輯【黑暗行軍(The Black Parade)】,這張整體概念十足的黑色搖滾歌劇樂章,一推出即同時空降英美兩地亞軍位置,輕鬆地在全球締造出兩百萬張的好成績。不僅銷售成績亮眼,連權威媒體滾石雜誌及Spin都不約而同地將這張專輯選為年度最佳專輯之一,讓MCR在搖滾樂界輕鬆站穩新世代搖滾天團的位置。

 

隨著連續兩張專輯的成功,MCR展開了一連串的巡迴演唱行程,這也讓他們的新作一直遲遲無法推出。就在2010年夏天,MCR宣佈即將發行第四張全新創作專輯【危險時刻:超殺的真實人生(Danger Days: The True Lives Of The Fabulous Killjoys)】的消息。新作再度找來之前合作過【黑暗行軍(The Black Parade)】專輯的搖滾宗師Rob Cavallo (Green DayAvril LavigneParamore)共同擔任製作人傾全力打造。新專輯尚未發行,Rock SoundNMEAlternative Press…等各方權威媒體,全都迫不及待地送上超高評價,搶先為MCR在年終榜留下一個位置。新作一改之前的暗黑鬼魅氣息,MCR換上各種奇異色彩,以美式英雄漫畫為整體概念,將故事的時空背景設定在西元2019年,講述著一個由地下非法電台DJ『不怕死博士(Dr. Death Defying)』所領軍的『超殺軍團(Killjoys)』,一同對抗邪惡的『活得卡好株式會社(Better Living Industries)』的故事。

 

開場曲「Look Alive, Sunshine」由領隊Dr. Death Defying用無線電聯絡團隊,展開任務;翻開首頁之後MCR四位團員立刻火力全開地展開殊死激戰,專輯首波主打歌曲「Na Na Na」讓你體驗MCR最具速度感的搖滾力道,這將會是一首現場演唱效果十足的作品;在正面交鋒之後,隨即展開亡命天涯的旅程,「Bulletproof Heart」是首新世紀的公路電影,如此的率性;大聲歌唱的目的不只是為了放大音量,更重要的是釋放力量,「SING」是種理念,要唱出一種永不低頭的力量;警報聲又再度響起,吉他聲宛如機關槍般地催促「Planetary (GO!)」要使勁狂奔,這首歌早已被電玩廠商Sony PlayStation相中,選為旗下年度電玩大作『Gran Turismo 5 (跑車浪漫旅5) 的主題歌曲;逃亡是孤獨的,沒有信念支撐是無法踏出下一個步伐,「The Only Hope for Me Is You」將這樣的對比完美呈現;翻開次頁,充滿舞動因子的「Party Poison」,是興奮神經助燃劑,千萬要小心使用;脆弱的靈魂,在艷陽映照的陰影之中慢慢聚集,保護著他們的是一尊搖搖欲墬的稻草人,中板搖滾「S/C/A/R/E/C/R/O/W」傳唱度十足,有著濃厚反戰意味,是整張專輯最感動人心的作品;劇情走入下半場,吉他音牆爽朗明亮,將天空的烏雲漸漸驅離,「Summertime」歌如其名;戰鬥讓人失去理智,「DESTROYA」遊走在歌德金屬的邊境,是MCR凶狠的嶄新面貌;即將進入結局「Goodnite, Dr. Death」雖然是個過場音樂,但裡面有令人會心一笑的驚喜;「Vampire Money」有型有款,在點燃復古氣息的Garage Rock當中,帶著滿滿的意猶未盡,不捨地闔上這本音樂漫畫冊。

 

這是一本超殺軍團的音樂漫畫書,一場搖滾英雄的另類殊死戰,MCR無懼危險挑戰創意極限,讓音樂不只是音樂,用視覺、文字及影像立體化了他們的創作。     ( / 結糯米。)

 

 

§ §

1. LOOK ALIVE, SUNSHINE 趕快,陽光

2.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NA)

3. BULLETPROOF HEART 刀槍不入的心

4. SING 大聲歌唱

5. PLANETARY (GO!) 浪跡天涯(走吧!

6. THE ONLY HOPE FOR ME IS YOU 我唯一的希望就是你

7. JET-STAR AND THE KOBRA KID/TRAFFIC REPORT 噴射流星 與 眼鏡蛇小子/路況報導

8. PARTY POISON 派對毒藥

9. SAVE YOURSELF, I'LL HOLD THEM BACK 管好自己!其他我來搞定!

10. S/C/A/R/E/C/R/O/W //

11. SUMMERTIME 夏日時光

12. DESTROYA 毀滅你

13. THE KIDS FROM YESTERDAY赤子之心

14. GOODNITE, DR. DEATH 晚安,死亡博士

15. VAMPIRE MONEY 吸血鬼貨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