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 Young-Le Noise.jpg  

 

9362-49618-6

NEIL YOUNGLE NOISE

尼爾揚大聲喧鬧 

    兩度進入「搖滾名人殿堂」的加拿大籍民謠詩人!

    請到合作愉快的好夥伴、葛萊美加持大師Daniel Lanois (U2Bob DylanPeter Gabriel)聯手操刀!

    企圖營造50年末老搖滾的場景,沒有整團樂隊的協助,主架構圍繞在Acoustic的根基上,雖仍有插電的樂器輔佐,卻成為營造曲目高潮橋段的最佳佐料!

 

走過半個世紀的音樂生涯,始終堅持民謠/硬式搖滾的風格,以敏銳的洞悉力和深刻的詞彙撰寫,努力唱出市井小民的心聲。擁抱葛萊美獎榮耀的Neil Young,包括以個人演藝事業及伴隨Buffalo Springfield樂團,兩度進入「搖滾名人殿堂」,同時在「加拿大音樂名人殿堂」佔有一席之地、並被選入VH1頻道選進「百大搖滾藝人」與「百大硬式搖滾藝人」名單之中,贏得影響90年代搖滾潮流之「Grunge教父」美譽!

 

全名Neil Percival Young,出生加拿大多倫多,1966-1968年間成立Buffalo Springfield樂團,短暫的歌唱生涯,卻也讓Neil的創作天賦自此得以抒發。隨後結識The Rockets隊伍並開始相互合作,NeilThe Rockets改名為Crazy Horse,在他個人第二張專輯中「Everybody Knows This Is Nowhere」晉升主力伴奏樂隊。接著偕同超級組合Crosby, Stills & Nash齊力於1970年發行專輯「Deja vu」,為Neil攀上音樂事業高峰。80年代的Neil受到新派樂種衝擊,同時在自身創作下有了突破性改變。進入90年代更是影響後起新秀們的創作靈感,至今仍寶刀未老的拱出張張傑出作品。

 

發片密集的Neil,再接再厲獻上Le Noise新碟,請到合作愉快的好夥伴、葛萊美加持大師Daniel Lanois (U2Bob DylanPeter Gabriel)聯手操刀。這是一張完全的個人作品,和專輯名稱反差出大異其趣的強烈對比,企圖營造50年末老搖滾的場景,沒有整團樂隊的協助,主架構圍繞在Acoustic的根基上,雖然仍有插電的樂器輔佐,卻成為營造高潮橋段的最佳佐料。搭配Twisted Road演唱會的宣傳,大約七成曲目先行曝光,捨棄尖端的科技錄音,展現平實中的感動。開場的「Walk With Me」,宣洩流暢的吉他聲韻,嗅得民謠濃厚草根味,一再突顯Neil極具藝術氣息的迷人風采;流露如同Bob Dylan相似頻率的「Love And War」,除了表態反戰的意圖,更希望愛能化解仇恨,提供一支令人動容的佳作;常在Live秀上獻藝,卻未曾發行過的老歌「Hitchhiker」,首次進錄音室完成;還有「Sign Of Love」、「Peaceful Valley Boulevard」、「Rumblin'」等小品集,都是Neil大師最扣人心弦的耐聽之作。2010.10

 

§ §

1. Walk With Me

2. Sign Of Love

3. Someone’s Gonna Rescue You

4. Love And War

5. Angry World

6. Hitchhiker

7. Peaceful Valley Boulevard

8. Rumb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