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te Gainsbourg-IRM_專輯封面.jpg 

 

2564-68424-7

條碼:8-2564-68424-7-6

法國音樂教父之女,當代法國最閃亮的一顆影歌雙棲巨星

CHARLOTTE GAINSBOURGIRM

夏綠蒂甘斯柏/IRM

    坎城影后夏綠蒂甘斯柏 + 音樂鬼才貝克,破天荒首次合作,法國香頌與美國民謠的完美融合!

    音樂拼貼大師貝克一手包下製作人、音樂創作、演奏、指揮多種角色,加上Charlotte獨特嗓音跨足民謠、藍調、搖滾等音樂風格!

    內附原文+中譯歌詞

 

身為已故法國音樂大師Serge Gainsbourg和走紅法國的傳奇英國女星歌手Jane Birkin的女兒(知名的柏金包便是以她為靈感而來),Charlotte Gainsbourg自幼即展露演藝才華,14歲挑大樑演出【L'effrontee】便一舉贏得1986年法國凱撒獎最佳新進女演員。19歲時再以【Season's Beatings】一片贏得2000年法國凱撒獎最佳女配角,2003年還演了入圍奧斯卡的好萊塢電影【靈魂的重量 (21 grams)】。其在音樂方面的表現也同樣亮眼,1988年由父親製作的“Charlotte For Ever”便獲得AMG四顆星評價。2000年,Charlotte所演的電影【The Cement Garden】中的口白,被瑪丹娜擷取穿插在她的「What It Feels Like For A Girl」歌曲中。2006年的第二張錄音室專輯“5:55”更拿下法國專輯榜冠軍,之後便投回電影【戀愛夢遊中】、【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的拍攝工作,2009年的【撒旦的情與慾】讓Charlotte抱回生平第一座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同時她也著手錄製個人第三張錄音室專輯“IRM”,Charlotte已是當代法國影壇最閃亮的一顆紅星、為演而優則歌的最成功典範。

 

早在“5:55”專輯製作期間,製作人/創作人Nigel Godrich與法國電子雙人組Air就邀請過Beck參與製作,但當時Beck工作繁忙只好忍痛婉拒,這次Charlotte全新的錄音室專輯“IRM”,Beck就爽快答應先前未能成全的音樂情緣,這次專輯中的歌曲由Beck帶來的半成品,與Charlotte進錄音室內互相激盪而成為您所聽到的面貌,而Beck除了擔任此專輯的創作人、同時也是製作人、指揮家與器樂家的角色,是Beck首次這麼深入、如此全面性的與其他藝人合作,甚至Beck還把長期合作的錄音樂隊帶到“IRM”來,雖然明顯聽得見Beck的風格,但Charlotte的特色卻未因此被覆蓋,Beck如同隱形人一樣,無形卻有影響力。而Charlotte也為了與其父Sergio有所區分,僅只翻作了一首全法語歌曲「Le Chat Du Café Des Artistes」,其餘皆幾乎全以英語演唱。包括:首先於網路曝光,由多種打擊聲響堆疊,加上Charlotte以唸詞方式所完成怪異奇趣的「IRM」;Beck掛名合唱的第一主打「Heaven Can Wait」,兩人搭配完美的歌唱似乎讓人忽略了歌詞所描述的人生無奈。此外,像是有著Moldy Peaches樂團anti-folk風格的「Me And Jane Doe」,以及藍調的「Dandelion」、獨立鼓譟的「Trick Pony」、「Greenwich Mean Time等,也都讓人感到驚豔!■2010.01

 

§ §  

1.     Master’s Hands 萬能天神的手

2.     IRM 核磁共振攝影

3.     Le Chat du Café des Artistes 藝術家咖啡館的貓 

4.     In The End 結局

5.     Heaven Can Wait 天堂可待

6.     Me And Jane Doe 我和不知名女子

7.     Vanities 虛榮心

8.     Time Of The Assassins 刺客時代

9.     Trick Pony 小馬把戲

10.   Greenwich Mean Time 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11.   Dandelion 蒲公英

12.   Voyage 旅程

13.   La Collectionneuse 收藏家

 

C'est La VieC'est Le Musique!享‧樂‧法蘭西 同系列推荐產品:

 

喬伊絲強納森/保持警覺 全球獨家CD+DVD影音珍藏版

全台詢問度最高的法語新女聲,網友力薦第一名集資發片的創作才女!

 

安谷/蛻變

地表上最成功的亞裔歌手,法國樂壇輸出最成功的奇蹟天后!

 

克里斯多夫馬埃/人生路上

5座法國NRJ音樂獎最佳男歌手2010年冠軍專輯,收錄3週冠軍曲「Dingue, Dingue, Dingue」!

 

伊曼紐墨何/平衡

縱橫法國劇場界與流行樂界的率性男聲,榮獲2010年法國音樂獎兩項大獎提名作品!

 

格列瓦/你和我 CD+DVD影音珍藏版

創下2009法國樂壇最轟動奇蹟的素人創作歌手,法國流行專輯榜冠軍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