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6-68476-2

 

謬思合唱團 / 對稱的起源

Muse / Origin of Symmetry      

 

u        被喻為「電台司令繼承人」的英籍三人團體繼首張專輯「Showbiz」後第二張傑作、專業音樂網站四顆星高評

u        推薦曲:New BornBlissFeeling Good

 

試著想像幾個畫面,一片荒蕪的土地上只剩冰冷的人造物,一排無表情的青少年等待送去被改造,緩亂而暴力的資訊社會,頹敗的舞廳,性氾濫等等;如果你對這些畫面有所反應,或者你聽過他們首張大碟那令人激賞的樂風,那麼你就需要像Muse這樣的團體以及這張代表作。

 

許多人都說搞樂團都要熬好幾年,然而才成立幾年的Muse卻似乎是個例外,或者說,他之所以能避開這些障礙是因為他們讓人想起更積極的電台司令(Radiohead)及許多前衛搖滾樂團,因為在這“Origin Of Symmetry”第二張專輯裡他們重拾了電台司令在“The Bends”時期的創作手法,激昂而高亢的唱腔,快速爆發的吉他與鼓擊等,都讓這張專輯聽來就宛如是早期電台司令另一變體衍生的作品,只是唯一較不一樣的是,身兼主唱、吉他與鋼琴手的Matthew Bellamy更擅長使用巴洛克式的對位編曲手法來強化他們自身超現實的觀點。

 

整張專輯從一開頭的「New Born」帶出戲劇性的鋼琴彈奏與後頭非常狂放的電吉他飆奏,同樣的在「Bliss」亦以類似的曲勢進行著,上下起伏極大的電音琴搭配主唱Bellamy如怒吼般的高音唱腔,讓整張專輯一直處於一種頗為緊繃高壓的狀態,而整張專輯刻意描繪資訊社會下的種種荒謬現象,亦讓這張專輯充滿了寓言式的幻境,極具一種幾近病態的呻吟與痛苦,甚至,這樣的黑闇也讓他們對於周遭環境產生一種莫名的扭曲、誇大與疏離。也無怪乎該年NME雜誌盛讚本張專輯誠屬該年度不可錯過的傑作,當然,更是該年度各大音樂媒體公認的年度專輯。

 

曲目

 

1.        New Born

2.        Bliss

3.        Space December

4.        Hyper Music

5.        Plug In Baby

6.        Citizen Erased

7.        Micro Cuts

8.        Screenager

9.        Darkshines

10.     Feeling Good

11.     Megaloma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