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67-83779-2

 

蜜西•艾莉特 / 嘻哈滿漢全席

Missy Elliott / The Cookbook

 

u        連續兩年獲得Billboard雜誌年終嘻哈榜女藝人第一名、當今嘻哈樂界製作與提攜後輩第一把女教主

u        神力嘻哈教母與超級製作人TimbalandThe Neptune巧手泡製的全新創作、曠課樂小天后席亞拉、靈魂天后瑪麗布萊姬及新世代街頭之王的德州嘻哈戰將麥克瓊斯等人跨刀助陣

u        收錄首波驚豔單曲Lose Control

 

這位專輯作品榮獲17MTV音樂大獎提名、並贏得「2003年度最佳名望音樂錄影帶獎」、全美音樂獎的「最受歡迎饒舌/嘻哈女藝人」、5座葛萊美獎、3BET(Black Entertainment Television)音樂大獎,以及5座「靈魂列車音樂獎」。出到短短五年之內兩度獲得美國滾石雜誌封號為『年度最佳嘻哈女藝人』,同時連續兩年獲得Billboard雜誌年終榜嘻哈女藝人第一名。這位嘻哈教母的豐功偉業數也數不完,2002年專輯“Under Construction”,讓她一躍成為史上最暢銷嘻哈女藝人(全球銷售12百萬張)以及樂壇上最具影響力之作曲/製作/藝人之一。 不僅個人音樂事業表現亮眼,教母還受到各界巨星藝人的熱情邀約,幫他們製作甚至是跨刀演出,包括惠妮休斯頓、珍妮傑克森、克莉絲汀、賈斯汀、天命真女、席亞拉等等。

2005夏天,鬼怪奇特的Missy Elliott,再度披上製作人圍裙,號召一群好友,一同獻上他的全新滿漢全席“The Cookbook”。開胃菜「Joy」,以人聲為主軸,佐上少許來自街頭之王Mike Jones的嘻哈香料,充分展現大器且多層次的口感。「Irresistible Delicious」裹上old school麵衣,以中火慢慢油炸,展現金黃酥脆的嘻哈韻味。招牌主菜「Lose Control」先以席亞拉的甜美聲線爆香,散上Fat Man Scoop帶有強烈勁道的音牆,再以曠課樂風大火快炒,,端出一到色香味俱全的嗆辣佳餚。「My Struggles」以「Backfire」一曲為主料,以西塔琴來回拌炒,最後以Mary J. Blige的靈騷節奏勾芡,調製出這道風味多元的小菜。口感奇特的「On & On」,大廚The Neptune匠心獨具地,以大量的電氣化刮碟為鍋底,熬煮出這道功夫菜。細火慢敦的「Remember When」,蜜西展現難得一見的溫柔手法,讓你在情歌的味覺裡脣齒留香。以話題新食材Fantasia,搭配有著絲質口感的豎琴音符,所調製成的「4 My Man」,吃起來順口滑溜非常討喜。飯後甜點「Bad Man」也不得馬虎,這道蜜西的私房秘方,讓你感受到碎裂鼓點的味覺,在你的舌尖不停跳躍。

1997年的首張專輯“Supa Dupa Fly”至今,Missy 不管在個人創作、製作及提攜新人的角色上都有耀眼的成績。除了在音樂上有著非凡的地位,還深深影響著街頭文化,蜜西鮮明的個人特色,獲得愛迪達的大力賞識,並合作推出一系列以蜜西為主題的嘻哈服飾Respect M.E.,讓蜜西全面成為嘻哈的代名詞。短短5年之間,Missy開啟了令人咋舌的篇篇傳奇新頁!重要的是她持續不斷的創新作品對樂迷及樂壇都是最大的福音!

 

曲目

 

1. Joy (Featuring Mike Jones)

2. Partytime 

3. Irresistible Delicious (Feat. Slick Rick) 

4. Lose Control (Feat. Ciara & Fat Man Scoop) 

5. My Struggles (Feat. Mary J. Blige & Grand Puba) 

6. Meltdown 

7. On & On 

8. We Run This 

9. Remember When 

10. 4 My Man (Feat. Fantasia) 

11. Can't Stop 

12. Teary Eyed 

13. Mommy 

14. Click Clack 

15. Time and Time Again 

16. Bad Man (Feat. Vybez Cartel & M.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