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11369965324
GOLDEN GATE QUARTET/JERICHO!
金門爵士四重唱/傑利哥



* 收錄該團與黑人小號歌手路易阿姆斯壯合作之「傑利哥」一曲,提醒人們這個二十世紀最重要的黑人演唱團體!


「金門爵士四重唱」創立於一九三四年,一開始名為「金門狂歡四重唱」(Golden Gate Jubilee Quartet),採用所謂的「理髮廳四重唱」(barbershop quartet)的無伴奏四人合唱方式詮釋各種藍調、爵士和福音歌曲。該團從創團以後,就不斷有人員的變動,成員中待最久的應該算是Orlandus Wilson,他一直唱到一九九八年過世為止,前後長達五十四年。該團的演唱,除了採用無伴奏清唱,也經常使用爵士即興和模仿樂器演奏的超技手法,同時偶爾也會為了增加效果,模仿火車或各種非人聲的音效。金門四重唱在一九四零年就登上卡內基音樂廳演唱,之後更受邀在一九四一年為羅斯福總統就職典禮演唱,因此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個踏上白宮制憲廳的黑人團體。之後他們更登上大銀幕演唱。二次大戰後,該團因為面臨新的福音合唱團體競爭而聲勢下滑,但一九五零年,隨著他們的歐陸巡迴,竟再次走紅,於是他們在一九五九年遷往巴黎定居。就在這同時,從小就聽他們音樂長大,對他們非常崇拜的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更不遠千里來到巴黎他們演唱的後台向他們致意,增加了他們的傳奇地位,而耳尖的樂迷一定也會發現,貓王早期走紅的福音歌曲演唱,有相當大的程度是模仿該團的演唱。一九四八年,該團參與了丹尼凱(Danny Kaye)主演的電影【A Song is Born】的演出,在片中與黑人小號手路易阿姆斯壯合作的「傑利哥」一曲,大為轟動。這份錄音就以這首他們唱紅的黑人靈歌為標題,提醒人們這個二十世紀最重要的黑人演唱團體的傳奇演唱。■2008.11■



曲目

1. Joshua Fit The Battle Of Jericho (1946)
2. Shadrack (1955)
3. Swing Low Swing Chariot (1955)
4. Way Down In Egypt Land (1939)
5. Golden Gate Gospel Train (1937)
6. Rock My Soul (1938)
7. Packing Up, Ready To Go (1939)
8. To Be Rock (1938)
9. Lead Me On And On (1939)
10. Motherless Child (1939)
11. I Heard Zion Moan (1939)
12. Bones, Bones, Bones (1945)
13. Hold The Wind (1950)
14. Hush! (1946)
15. My Time Done Come (1942)
16. Didn’t It Rain? (1941)
17. Jezebel (1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