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9039922828
RICHARD GALLIANO/LOVE DAY - LOS ANGELES SESSIONS
理察蓋利安諾/「愛情日」-洛杉磯錄音


* 阿根廷探戈大師皮亞佐拉徒弟、法國爵士手風琴巨擘理察蓋利安諾iTunes爵士榜冠軍專輯!
* 邀請美國樂壇重量級的樂手,包括:鋼琴手魯巴卡巴、貝斯手查理海登以及打擊樂手席內魯合奏!



法國爵士手風琴巨擘理察蓋利安諾,是師承阿根廷探戈大師皮亞佐拉的,他們兩人一人在爵士、一人在探戈舞曲上,為手風琴帶來了新的發展和風格。從十多歲時就在爵士小號手克里佛布朗(Clifford Brown)和羅屈(Max Roach)身上找到了認同和啟發,蓋利安諾讓手風琴這種在美國爵士樂壇始終不受重視的樂器獲得了一席之地,並重新定義爵士樂的內涵,在其中加入了民謠的成份。他在七零年代開始和Chet Baker, Joe Zawinul, Toots Thielemans以及Jan Garbarek, Michel Petrucciani等人的合作,讓他錄下了不少出色的專輯,也使他穩立於當代爵士大師之列。但隨後他遇到了探戈大師皮亞佐拉,確立了歐洲民謠在他音樂中的重要性,也開始了他與大量法國樂手,包括Michel Portal、Daniel Humair等人的合作,重新定義了法國爵士的風格。在離開合作了七張專輯的Deyfus唱片公司後,蓋利安諾在新的專輯中來到美國洛杉磯,邀請了美國樂壇重量級的樂手包括鋼琴手魯巴卡巴、貝斯手查理海登以及打擊樂手席內魯,推出了這張非常具有新意和現代感的專輯。其中席內魯是著名小號邁爾士戴維斯的鼓手。蓋利安諾特別強調這張專輯要講的是「愛」:他對音樂的愛、以及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愛。這張專輯相信會為喜歡手風琴和爵士的樂迷們,都帶來非常新穎的聆聽經驗。■2008.11■


曲目
1. Aurore
2. Bonjour
3. Birds
4. Hymne
5. Mister J
6. Love Day
7. Apple Pie
8. Sérénité
9. Pourquoi?
10. Poème
11. Aria
12. Crépuscu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