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gun-Elevation_專輯封面.jpg  

 

2564-69331-6

條碼:8-2564-69331-6-7

地表上最成功的亞裔歌手,法國樂壇輸出最成功的奇蹟天后 

ANGGUNELÉVATION

安谷/蛻變

    唯一獲得法國音樂獎提名的亞洲藝人,AirDaft Punk等樂團並列為立足國際樂壇的法國奇蹟!

    將法式流行樂的性感魅力,接上靈魂/節奏藍調嘻哈電流,最蠱惑人心的音樂結合!

    收錄與葛萊美獎嘻哈名團The FugeesPras合作的法國電台最佳歌曲「Si Je T'emmène」、為生態紀錄影片【Un Jour Sur Terre地球上的一天所演唱的同名主題曲!

    內附原文+中譯歌詞

 

地表上最成功的亞裔女歌手安谷,不僅創造了亞洲藝人在法國唱片市場的最佳銷售紀錄,更以法文專輯征服全世界,實現了音樂地球村的理念2008年的專輯Elévation    她首度嘗試將優雅的法國音樂接上性感的靈魂樂、動感的節奏藍調,以及歡樂的嘻哈等不同的音樂電流,來蠱惑全球樂迷的心!

 

來自印尼的安谷,自幼就從舞蹈、歌唱與鋼琴的學習課程中,體會到表演是她與生俱來的天賦,注定會在舞台上找到自己的夢想。9歲時的安谷便已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她知道印尼的青少年對於西方搖滾樂的瘋狂膜拜,於是將來自西方的音樂元素放到專輯裡,進而在家鄉創造了100萬張的銷售量,巡迴演唱會也是場場爆滿,儘管整個東南亞全都臣服在她的音樂魔力之下,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位家鄉父老眼中的表演神童的夢想也跟著變大

 

1997年,安谷選擇以巴黎作為進軍國際舞台的根據地,經過兩年的醞釀,她以專輯Au Nom De La Lune的火熱節奏騷動全球樂迷,專輯挺進全美熱門潛力榜TOP20,並在全球衝破百萬張銷售紅盤,在義大利獲頒雙白金,在法國、瑞士、芬蘭、馬來西亞獲頒金唱片,專輯中的單曲La Neige Au Sahara獲選為1999年法國電台年度播放次數最多的歌曲,這首歌曲的英文版Snow On The Sahara」亦登上西班牙義大利排行榜冠軍,並闖進英國舞曲榜TOP5。安谷在2000年趁勝追擊,以法文專輯Désirs Contraires與英文專輯Chrysalis延燒動感魅力,英文版專輯中的單曲「Still Reminds Me」打進歐洲跨類型音樂單曲榜TOP5,專輯的全球銷量再度突破百萬張。前兩張專輯在全球賣出200萬張的亮眼成績,讓她與AirDaft Punk等樂團並列為法國唱片市場中成功立足國際樂壇的奇蹟。安谷在2004年獲邀為丹麥名導拉斯馮提爾的製片公司Dogma所拍攝的電影【窗外有情天】創作音樂與歌曲。2008年安谷獲得法國文化部部長頒發藝術勳章,表揚她在國際樂壇的成就,2009年還應聯合國之邀,擔任該組織下屬的食品與農業局的全球親善大使。

 

此張專輯Elevation特別將出道以來側重流行搖滾、抒情搖滾、節奏藍調與世界音樂相互融合的音樂曲風,做了一些比例上的調整,把音樂聚焦在流行搖滾與節奏藍調兩種類型,同時還請到法國嘻哈界組合Tefa & Masta來為專輯注入一股都會時尚感的嘻哈風,展現安谷截然不同的動感吸引力,當然也流露出法式流行音樂的性感魅力。專輯晉升法國流行專輯榜36,安谷還與歐美兩地的嘻哈高手飆魅力,包括與出身自葛萊美獎嘻哈名團The FugeesPras合作,獲選為法國電台最佳歌曲的「Si Je T'emmène若我把你帶走」,與專輯銷售百萬張的法國饒舌名將Sinik來一曲「J'ignorais Tout我忽略一切」。在這張佈滿動感節拍的專輯裡,還有一首以吉他伴奏彈唱的抒情小品「Eden In Her Eyes」,是安谷在2007年寫給當時正在肚子裡慢慢孕育長大的寶貝女兒Kirana的祝福之歌。專輯同時收錄了2007年為生態紀錄影片【Un Jour Sur Terre地球上的一天所演唱的同名主題曲。

 

安谷踏進歌唱舞台以來,持續不斷的在文化上與音樂上進行跨越與改變,藉由Elevation專輯,安谷完成了出道以來最大膽的樂風轉變,而在她做完專輯之後,驚覺原來自己確實擁有著嘻哈的節奏因子2010.12

 

§ §

1. J'ignorais Tout (feat. Sinik) 我忽略一切

2. Si Tu L'avoues 如果你坦承

3. Hymne À La Vie 生命禮讚

4. Rien À Écrire 沒什麼好寫的

5. Le Bluffeur (Interlude) 吹牛

6. Si Je T'emmène (feat. Pras Michael) 若我把你帶走

7. Plus Forte (feat. Big Ali) 更堅強

8. Cette Nuit 這一夜

9. Tentation 誘惑

10. Le Temps Perdu 失去的光陰

11. Est-ce Un Hasard? 這是偶然嗎 ?

12. Selamat Tidur (Interlude) 晚安

13. Eden In Her Eyes 她眼中的幸福

14. Un Jour Sur Terre (Générique du film 'Un Jour Sur Terre’) 在地球上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