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9039918425

 

OSTLARS AND THE REAL GIRL

充氣娃娃之戀 電影原聲帶

 

l          獲本屆奧斯卡金像獎、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獎、金衛星獎、及美國編劇公會獎【最佳原著劇本】提名,贏得美聯社、國家評論獎【200710大電影】等獎項肯定的感人電影!

l          名作曲家Leonard Berstein徒弟、入圍葛萊美獎作曲家David Torn擔綱原聲帶編曲,特別收錄香奈兒廣告曲「L.O.V.E」之爵士名人Nat King Cole版本!

 

關於電影:

Lars他可愛但卻極度內向,因為這樣的性格讓他無法好好體驗人生,更無法去追求一段感情。一天他邀請女友Bianca到家作客,把她介紹給兄嫂認識,結果竟是個充氣娃娃,家人嚇得啞口無言,但Lars卻把它當活人般細心呵護,家人鄰居們因為太愛他,不忍傷害他所以配合演下去,直到再也無法忍受,對著Lars咆哮道出事實,他先是痛恨,而後慢慢感受眾人對他的關愛,而走出自我封閉的世界;以充氣娃娃貫穿全劇,感動人心的無私包容是此片之最高宗旨。此片是由Craig Gillespie(【惡爸臨門】)執導,將影集【六呎風雲】編劇Nancy Oliver的首部電影原創劇本拍攝而成,主角Lars是由曾以【我的左派老師】一片得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Ryan Gosling飾演,偕同Emily Mortimer【愛情決勝點】、Paul Schneider【婆家就是你家】、Patricia Clarkson【料理絕配】等實力派演員領銜主演。除了已獲本屆金球獎&芝加哥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提名,奧斯卡金像獎、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獎、金衛星獎、及美國編劇公會獎等的【最佳原著劇本】獎項提名,並被美聯社、國家評論獎選入【200710大電影】之一。

 

關於音樂:

此電影原聲帶由David Torn擔綱製作,他是位編曲家、吉他手,曾向爵士吉他名演奏家John AbercrombiePat Martino學習琴藝,更被名指揮家/作曲家Leonard Berstein收為門下徒;80年代中期曾與爵士音樂家Jan Garbarek錄製四重奏專輯“It's Ok To Listen To The Gray Voice”、在德國爵士大廠ECM旗下灌錄個人爵士專輯“Cloud About Mercury”。一路順遂的他在1992David被診斷出罹患聽神經瘤,右耳聽覺逐漸失能,最後右耳全聾,但他的音樂創作之路並不因此停擺,更參與日本電影配樂大師坂本龍一、英國樂團Japan首腦David SylvianK.D. LangDavid BowieTori AmosJohn Legend等音樂人的專輯錄製,2003年以電影【The Order】配樂入圍葛萊美獎,並與活躍音樂界的Carter Burwell製作【絲絨金礦】、【蘭花賊】、【皮相獵影】、柯恩兄弟電影【謀殺綠腳趾】等多部電影配樂;David擅於運用電腦與樂器結合的音效,以創作情境質地優美、音樂架構強大、且細緻柔順的弦樂編曲技巧聞名,將電影動人時刻以及內心情境一一鑲入樂曲中,還特別收錄電影裡Lars唱的歌曲「L.O.V.E」之Nat King Cole演唱版本。2008.04

 

曲目:

 

1.     at the mall

2.     in the forest

3.     I. lars is angry (with bianca)

II. the box arrives

4.     mrs. gruener accepts him

5.     I. opening

II. still opening

6.     bowling with margo

7.     I. karin & the skirt

II. his parents's graves

III. snack break

IV. lars

8.     karin accepts him

9.     I. lars, changing...

II. they actually touch

10.    bianca is dying

11.    I. the flowers...

II. goodbye kiss

12.    her funeral...

13.    lars & margo

14.    where we started

15.    end credit suite

16.    L-O-V-E (Nat King Co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