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6-17962-2

OPETHWATERSHED

關鍵時刻/殘月魔都樂團

 

l          以獨特敘事般史詩長篇幅之前衛搖滾風格,引導至死亡金屬領域的瑞典籍Progressive Death Metal先鋒部隊

l          換上曾任旋律死金Arch Enemy的吉他手Fredrik Åkesson,以及任職鞭打/速度/黑死金屬Witchery的鼓手Martin Axenrot兩位新成員,齊力發行第九張錄音室大碟!

 

來自瑞典的Opeth,以獨特的敘事般史詩長篇幅之前衛搖滾風格,打破疆界地引導至死亡金屬領域,屬於北歐式殘暴邪惡氣流,混融旋律性極強且悠揚音符之鋪陳,甚至咀嚼民謠和爵士的傳統聲韻,咆哮吼音與乾淨清聲的交互堆疊,堪稱一大突破,更是開啟死亡金屬的新潮流之先鋒部隊。雖然創團至今隊員來去多變,卻無法打擊Opeth對金屬樂的狂熱和執著,持續營造那份黯黑淒美的萬丈哀愁氣氛。1990年正式成立的Opeth,是一組往純正死亡金屬靠攏的團體,經歷多次修正與隊員創新的實驗玩味,1994年的首度處女之航“Orchid”,驚動金屬界並獨霸樂壇。2002年出版之“Deliverance”更別出心裁的剛柔並進,同時席捲美國本土,直衝告示牌熱門潛力榜Top16+獨立專輯榜Top19AMG網站給予其四星半近滿分的高評。2005年入主Roadrunner旗下拱出的“Ghost Reveries”,初次佔據流行專輯榜Top64席次,坐穩Guitar World雜誌「史上百大經典吉他專輯」第64名,獲得AP雜誌滿分+Pitchfork(8.4/10)+AMG四星半等媒體蜂擁而至的讚譽。

 

登上全球音樂祭典主舞台,更潛心創作新品的Opeth,換上曾任旋律死金Arch Enemy的吉他手Fredrik Åkesson,以及任職鞭打/速度/黑死金屬Witchery的鼓手Martin Axenrot兩位新成員,齊力發行第九張錄音室大碟“Watershed”。 雖然僅有七首歌曲,卻緊密結合著連貫之故事情節,以Acoustic開場的「Coil」,請到美聲新女伶Nathalie Lorichs對唱,絕對令Opeth迷驚呼連連;低聲吟唱拉開「The Louts Eater」之序幕,馬上等不及的灌入大量野性猛獸嘶吼,鍵盤合成樂之迷離氣氛營造的同時,也築起死亡金屬的爆裂音網;壓縮在八分鐘的第一主打「Porcelain Heart」,乾淨的民謠吉他穿插於氣勢磅礡之前衛金屬激流中,段落清晰地堆疊出高潮起伏之橋段,既使只有突顯電吉他的慢調Solo,都會引來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情緒,Mikael的嗓音在去除過猛演繹力度後,四平八穩地刻劃出最悅耳耐聽之聲頻。■2008.06

 

曲目:

1.     Coil

2.     Heir Apparent

3.     The Lotus Eater

4.     Burden

5.     Porcelain Heart

6.     Hessian Peel

7.     Hex Ome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