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64-69488-3

MYSTERY JETSTWENTY ONE

神秘噴射機/二十一

l   單曲「Two Doors Down」、「Young Love」分別攻佔英國單曲榜No.2434

l   英國專輯榜No.42NME 7/10Drowned In Sound 9/10、英國衛報4/5顆星一致高評!

 

Mystery Jets最初是由父子檔的Henry Harrison(父親,貝斯手)Blaine Harrison(兒子,主唱/鍵盤手),加上William Rees(吉他手)所組成,之後,父親Henry轉任吉他手,陸續招募Kai Fish入替貝斯手一職,邀來Kapil Trivedi擔任鼓手,努力多時終進入主流大廠發行首張專輯“Making Dens”,並以「Zoo Time」替樂團掙得知名度,專輯也順利爬上英國專輯榜。今年(2008),他們更帶來樂團聲稱有大幅改變的第二張專輯,使許多傳媒以及樂迷期待不已。此專輯製作請到倫敦知名的DJ Erol Aikan掌舵,其曾被知名雜誌Mixmag封為年度風雲DJ,而樂團與Erol的相識則是在Erol所經營的知名夜店“Trash”中,店內可是有許多知名的新興團體受邀表演,像LCD SoundsystemKlaxons等皆是常客,因緣際會下,BlaineErol結識,而後就在製作上合作。另外,專輯裡的「Half In Love With Elizabeth」則是由超資深英倫搖滾製作人Stephen Street擔綱,他經歷過最經典的樂團The SmithsBlur,更有近期大受歡迎的Kaiser ChiefsThe Courteeners等英國樂團,您看了是不是也蠢蠢欲動了呢?

Blaine認為首張專輯“Making Dens”還是有點沾染其他樂團曲風的因素,是因為當時他太過年輕,想法還不甚成熟,在新作“Twenty One”中Blaine體認到自己的目標,在音樂上的成長也促使樂團整體的突破;另一個轉變就是父親Henry的離團(隨然是從樂團離開但卻還是有參與錄音、創作行列),並不是父子之間鬧不合,而是Blaine認為Mystery Jets到了應該要脫離父親呵護的時候,這也是為什麼專輯名稱取為“Twenty One”的關係:21這年紀看似已經跳脫無知青年的階段、也似乎是已經到了可以主宰自己的年紀、但實際上又不能夠算是完全成熟、還是存在著那一派青春熱血,所以才以“21”的概念象徵樂團全新的姿態與青春的搖滾態度。

專輯中的作品也與專輯概念相吻合,Blaine洪亮的聲音與令人驚豔的民謠新秀Laura Marling在「Young Love」歌曲中合唱,兩位年輕的才子才女在這首述說輕狂稚愛的故事中特別對味;「Two Doors Down」是Indie-pop樂團Aztec Camera所給他的啟發,夾著薩克斯風與復古的電子閃亮碎片紛紛落下,非常有80年代舞池的味道。Mystery Jets表示此專輯的目的就是要把音樂擺在最簡單的感覺、做出廣受歡迎的流行歌曲,再添加些許現正當道的怪咖曲式元素,聽起來十分流暢,Blaine感染力十足的嗓音再度加深歌曲的記憶點,在這張作品中可以聽見樂團對自身的重新認識、給人一種很直率、乾淨的聆聽空間。■2008.08

 

1.       Hideaway

2.       Young Lovefeaturing Laura Marling

3.       Half In Love With Elizabeth

4.       Flakes

5.       Veiled In Grey

6.       Two Doors Down

7.       MJ

8.       Umbrellahead

9.       Hand Me Down

10.     First To Know

11.     Behind The Bunhouse

Bonus Track:

12.     Somewhere In My Heart

 

延伸閱讀:8/8 新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